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3家微企实施新三板上市计划

  • 发布时间:2016-02-23 08:41:51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日前从重庆市微型企业协会获悉,我市3家微型企业已经确定了新三板挂牌上市计划,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中。

  重庆市微型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2015年着力推进微型企业融资上市计划的实施,开展了10余次投融资上市对接沙龙,利用协会创业导师团优质资源,帮助具有上市意愿的微企业主了解证券市场对企业上市管理程序、条件、规则和渠道,引导企业登陆OTC、新三板、创业板等,目前已确定3家微型企业即将陆续登陆新三板。

  多家银行“零距离”服务微企

  2015年,重庆市微型企业协会组织“品牌微企崛起之路”巡回宣讲活动先后在长寿区、渝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万州区、云阳县、彭水县7个地区开启巡回后续培训,共培训1200余人次。

  本刊为此独家联袂重庆市微型企业协会,整合全市金融资源,为“品牌微企崛起之路”搭建了面对面形式的投融资沙龙,吸引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储银行、重庆银行等积极参与,为广大微型企业定制金融产品,现场为企业主答疑解惑,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除此,重庆市微企协会益筹汇众创空间2015年举办了34次沙龙,培训5000余人次,多家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士为企业主带来财务管控、新三板上市、融资技巧等服务。在重庆市首届微型企业展示交易洽谈会上,43个区县微企协会及300余家微型企业参展,风投、银行、证券、信用担保等金融机构也在现场宣传展示和提供咨询服务,面对面为企业融资“献计献策”。

  创新举措助力微企融资

  据介绍,市微企协会2015年通过益筹网以众筹模式为微企搭建了品牌展示平台,帮助微企融资,提高了融资服务效能;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银行、重庆市产业引导基金、重庆市股权交易中心等机构合作,重点服务科技创新、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特色效益农业类微型企业,帮助企业进一步熟悉和了解融资、上市等相关规则和要求;与招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微型企业提供贴身定制的金融服务,解决微型企业融资成本高、融资难的问题。

  据介绍,通过创新助力企业融资的同时,多措并举帮助会员减轻经营负担,市微型企业协会通过联合中国人寿推出“微企保”计划,对微型企业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人身保险保障服务,分担微型企业对雇员的人身风险责任,增加企业对员工的福利,提高了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有助于稳定社会生活和扩大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各区县协会也积极行动帮助会员减轻经营负担。如长寿协会组织区内微企会员参加多次交易洽谈会,帮助微企实现订单合计1000余万元;涪陵协会组织5家银行开展7次金融服务宣传活动,帮助微企在银行成功贷款600余万元等。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