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快速扩容今年或突破1万家

  • 发布时间:2016-02-01 07:49: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岚予

  据新华社电 进入2016年,新三板市场依然保持之前的扩容势头。截至29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数已突破5600家,预计2016年挂牌企业数量将突破万家。但大量无交易、无融资公司的存在也引起各方关注。

  在数量快速增长的同时,新三板也面临一定尴尬,那就是交易不够活跃。统计显示,去年5000多家挂牌企业中,超过半数没有交易。

  交易不够活跃有很多原因,比如个人投资者门槛比较高,目前新三板的投资者账户才20多万,而沪深两市已破亿。另外,很多新三板挂牌公司股份改制未满一年,没有可流通股份。

  与交易活跃程度直接相关的,是新三板正在酝酿推出的分层制度。根据去年年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布的征求意见稿,新三板挂牌公司将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分层可以让新三板的一部分挂牌公司先活跃起来。”企巢新三板学院院长程晓明表示。

  按照程晓明的观点,分层制度的推出,也意味着新三板真正退市时期的到来。进入创新层的挂牌企业,其交易将愈发活跃。而未能入层的企业将接受市场的评价。如果评价不达预期,有的是不是应该退市。“希望新三板每年退市率达到5%,最终把泥沙淘汰掉,黄金留下来。”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援引纳斯达克的统计说,1985年到2008年纳斯达克有18000多家企业上市,但退市的也有约13000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隋强近期表示,新三板将依法建立常态化、市场化的退出机制,并将明确强制摘牌标准。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