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三板 > 市场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1月28日开盘必读:三板将成A股并购主战场

  • 发布时间:2016-01-28 09:09: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市场回顾

  27日,三板做市指数低开低走,盘中维持弱势下行走势,最低报1265.10点,尾盘跌幅微幅收窄。截至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270.81点,跌22.84点,跌幅1.77%,成交额3.54亿元。

  做市转让涨幅前五

  协议转让涨幅前五

  今日挂牌

  今日共有24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包括顶联信息、维科电池、伊仕生物、明大嘉和、正业生物、西部宝德、天骄股份、华高墨烯、仕净环保、百川科技、航天常兴、浩丰设计、森林股份、凌脉网络、灵狐科技、伟盛节能、麦科三维、创研股份、安皓瑞、金禾水、特毅股份、兆信电力、三盛鑫、兴为通。

  其中,协议转做市8家。截止今日,新三板市场总挂牌数达5610家,协议转让企业4389家,做市转让企业1221家;申报及待挂牌的企业共1989家。

  加入做市

  悦游网络、力源环保、幸美股份、浩海科技、金润科技、健隆生物、芯朋微、上讯信息、福慧达、超毅网络、启奥科技、中钰科技、汉博商业、光合文旅、捷阳科技、永晟科技有新做市商加入。

  转让方式变更

  福慧达、超毅网络、浩海科技、悦游网络、中钰科技、幸美股份、汉博商业、健隆生物转让方式变为做市转让。

  停复牌

  蓝色方略、沃格光电暂停转让。

  公准股份、先临三维、胜高股份恢复转让。

  政策动向

  新三板做市商违规向"主观故意"演变 股转系统敲响零容忍警钟

  昨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股转系统”)在其官网上,连续发布了三条涉及监管的通知。三篇通知在措辞上都相当强硬,反复重申监管部门对新三板市场上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券商人士称,监管层已经拉开了新三板市场深度治理的架势,2016必定是新三板的治理年。

  证监会严控定增信息发布渠道 新三板路演市场期待规范

  1月22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新三板再次成为证监会层面监管关注的焦点。在证监会表态的当晚,记者朋友圈一位券商人士就发布了一条朋友圈,内容为:请各家挂牌公司注意,不要再通过股转平台外的互联网平台(如微信群)发布任何股票买卖意向,可以招募做市商,但不能有明确的转让交易信息。

  探索搭桥新三板 区域股交发力批量转板

  各区域股权交易中心实际上早就已经在推动挂牌企业转板新三板,在2015年11月20日证监会出台的《关于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更是明确了“允许符合条件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管理机构开展推荐业务试点,探索建立与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合作对接机制。”

  市场要闻

  今年新三板挂牌企业有望过万 将成A股并购重组主战场

  在过去的两年,新三板发展的速度可以用“惊人”来形容。“随着监管逐渐加强,注册制、战略新兴板、科创板的推出,新三板挂牌企业增速可能有所放缓,但预计2016年底仍有望突破1万家。”东吴证券相关分析师表示。

  华泰证券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认为,未来几年新三板将为A股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提供充分的“弹药”。

  煤炭股频预亏 产业链企业瞄准新三板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煤价连跌3年, 已经让煤炭公司在主业上的利润消耗殆尽,因此全行业的亏损也在意料之中,而另一方面,一些煤炭产业链中带有互联网+概念的公司,已经将目光瞄准了新三板,成为当前这个行业中的新趋势。

  新三板抢分层“门票”加剧做市荒

  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寻求做市的挂牌企业多了,做市股票的行情也一再走低。有些做市商明确表示,只会考虑15倍以下的做市股票,比如10-15倍PE就可以考虑,高了则免谈。

  新三板去年开出1351份罚单

  新三板还披露了2015年以来市场的监管情况,数据显示,去年一年内,新三板共向包括挂牌企业、董监高以及督导券商在内的监管对象开出了1351份罚单。详细来看,有44家挂牌公司、35名挂牌公司董监高、1193个投资者账户、31家主办券商、2家做市商以及1家会计师事务所被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累计处罚1351次;此外,新三板还对1家挂牌公司、1名挂牌公司董监高实施了纪律处分;同时,向证监会移交涉嫌内幕交易、市场操纵、大股东违规减持等涉嫌违法违规的案件27件。

  公司定增

  永邦科技、常荣声学、正大环保等18家公司增发347.98亿元获批

  近日多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增发方案获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本披增发募资的上市公司中,永邦科技募资额为344.05亿元,常荣声学募资额为810万元,正大环保募资额为996万元,锐嘉工业募资额为870万元,精华股份募资额为500万元,盘石股份募资额为3247万元,驱动人生募资额为352万元,数字人募资额为1326万元,光影侠募资额为1.15亿元,天立泰募资额为6300万元,万极科技募资额为2799万元,康普化学募资额为600万元,氟特电池募资额为1499万元,广大航服募资额为700万元,上亿传媒募资额为3900万元,百通能源募资额为2310万元,钢泓科技募资额为840万元,呈天网络募资额为800万元,18家公司共计募集资金347.98亿元。

  其他市场

  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黄金走低原油大幅反弹近3%

  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2.91点,报15,944.32点,跌幅为1.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68点,报1,882.95点,跌幅为1.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0.49%]下跌99.51点,报4,468.17点,跌幅为2.18%。

  欧股:周三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涨0.36%,报1,340.76点。英股富时100指数收高1.33%,报5,990.37点,法股CAC指数升0.54%,报4,380.36点。德国DAX指数涨0.59%,收报9,880.82点。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跌4.40美元或0.4%,收于每盎司1115.80美元。

  原油:美国WTI原油3月期货收涨0.85美元,或2.70%,报32.30美元/桶。伦敦方面,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周三收涨1.30美元,或4.09%,报33.10美元/桶。

  美元:美元指数跌0.09%,报98.96;欧元兑美元涨0.24%,报1.0892;英镑兑美元跌0.68%,报1.4248;纽元兑美元大跌0.93%,报0.6432;美元兑人民币跌0.06%,报6.5775.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