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老字号挂牌新三板 探索发展新路径

  • 发布时间:2016-02-01 07:32: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杜雨萌  责任编辑:郑岚予

  “对于国内的老字号企业来说,日后怎么发展是一个比较难的问题。就国内老字号企业目前的经营现状看,三分之一经营状况不错,三分之一基本维持,剩下的三分之一企业几乎处于关门边缘。”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在1月29日召开的狗不理食品与天津同仁堂登陆新三板仪式会上如是说。作为国内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狗不理食品与天津同仁堂两家有资本关联的老字号企业同时登陆新三板在市场尚属首次,希望借此机会提升老字号品牌的影响力,同时,为老字号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寻求新的融资机会。

  此次登陆新三板后,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同为两家企业的董事长和最大股东。其中,天津同仁堂占狗不理集团39%股份,狗不理集团持有登陆新三板的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99%的股份。

  张彦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老字号不仅是国家商业的根基与脊梁,同样也是国家文化的体现。可以说,老字号企业的发展不仅得益于自身发展,资本市场同样为助推老字号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遇。而此次两家企业同时登陆新三板不仅是为了更好地增加企业价值,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同时也是让两个知名的老字号企业能够更好的放大品牌效益。

  “尽快登陆主板市场是我们日后的工作目标之一。”张彦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在2013年至2015年这三年里,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增速基本保持在15%至20%,产品市场广阔且盈利能力稳定。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