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安信证券:注册制给新三板带来三个机遇

  • 发布时间:2015-12-17 06:5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新三板分层在即,注册制进程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对于已经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来说,这种状况下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呢?昨日,安信证券中小企业融资部总经理孟庆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注册制落地了,新三板必然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由于创业板、战略新兴板和新三板存在部分重叠之处,新三板会受到来自沪深交易所特别是创业板和战略新兴板的有力竞争和挑战,许多符合沪深交易所上市条件的企业会转而选择IPO路径上市,已在新三板挂牌的符合沪深交易所上市条件的企业也可能会选择转板,新三板挂牌的优质企业存在流失的风险。”

  但是,孟庆亮同时解释,注册制的实施也给新三板带来发展的机遇,“首先会加快新三板分层制度的推出;其次,那就是实行注册制之下的新三板转板顺理成章,如果在新三板实行注册制而沪深交易所实行核准制的条件下建立转板制度,则存在制度套利,难以实施。在注册制下,新三板由市场验证其是否符合转板,而不是审批人认定,通过在新三板的培育,企业转板至主板顺理成章。新三板分层制度和转板试点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不仅如此,注册制下的沪深证券交易所将与新三板一起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第三,将会使市场各方力量推动竞价交易和降低投资者门槛政策的落地,以提升新三板流动性和竞争力。”(谢 诚)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