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42家 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9-22 10:25:09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近期,我市举办了一系列场外市场的投融资对接会,大量中小微企业积极参与。对此,重庆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向本刊表示,近年来,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显著加强,场外市场作为服务范围最广、最贴近中小微企业、最接地气的资本市场,在资源聚集与优化配置,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市力争到2020年新增挂牌上市企业150家以上,证券化率达到全国中等以上水平。

  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42家

  今年6月,重庆市金融办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介绍,我市在2009年就设立重庆OTC对接新三板市场,培育输送挂牌资源,出台了财政扶持办法,对符合条件的新三板挂牌企业给予财政补贴,市区(县)两级金融办挖掘培育挂牌资源,推动企业改制挂牌。

  重庆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按照“企业主动、市场拉动、政府推动”的原则,确立了“入库、改制、挂牌、上市”的梯次推进工作思路,优化财税支持政策,深化上市资源培育,细化政府部门服务举措,强化中介和企业对接机制。

  目前,市金融办与全国股转系统合作良好,新三板挂牌企业42家,累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3.6亿元,65家企业与券商签订新三板挂牌服务协议,力争到2020年新增挂牌企业100家以上。

  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金融改革发展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提高全市直接融资比重和证券化率。

  目前我市正深入开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大批创新创业、科技型企业有望依托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服务创新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非常契合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

  “全市应做好统筹服务,推动企业到新三板挂牌融资,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重庆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强调,截至目前,重庆OTC累计挂牌企业257家,累计输送17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培育了3 家企业申报IPO。

  促进我市资本市场平稳发展

  据了解,国内场外市场由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市场”和各省市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即“四板市场”构成。

  企业申请股票在新三板挂牌,要求企业依法设立且存续期满两年;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新三板挂牌不受股东所有制性质限制,不限于高新技术企业,不设财务指标门槛。

  重庆市金融办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全市力争新增挂牌上市企业150家以上,证券化率达到全国中等以上水平,直接融资规模显著扩大,区域股权性市场建成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基本建成“体系完善、机制健全、主体多样”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促进我市资本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