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国新三板文化节在京圆满闭幕

  • 发布时间:2015-09-21 13:30: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9月21日讯(记者 王文举) 首届中国新三板文化节9月20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闭幕,此次新三板文化节闭幕式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企业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北京中关村高新企业协会联合主办,三板汇(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摩根(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承办,协办单位是北京中搜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维珍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言嘉宾:中国证监会原主席、教授、高级经济师 周道炯

  主题发言:中房集团理事长、汇力基金董事长、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名誉主席 孟晓苏

  在本届新三板文化节闭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周道炯、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秘书长李浩、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齐力然,以及信中利资本集团合伙人陈丹,中科招商执行副总裁邓力、中搜网络董事长陈沛等200位新三板企业家、专家学者、中介代表纷纷亮相,以“新三板的重构与引领---中国在全球市场的再定位”为主题,围绕“新三板塑造中国新三板商业文化”、“新三板、新文化、新责任”等核心议题展开交流讨论。

  

  主题发言: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秘书长、新三板英雄会创始人、三板汇投资公司董事长 李浩

  在此次大会上,主办方还特意安排了新三板文化开旗和授旗仪式。新三板文化旗有每一位参会嘉宾的签名,旨在共同高扬新三板文化旗帜,铸造新三板商业新文化,由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名誉主席孟晓苏先生授给“新三板李盟主”李浩手中,旨在传承和弘扬新三板文化精神,引领新三板文化大发展,共同维护一个健康并且富有活力的新三板。

  

新三板文化旗开旗仪式

  上图从左至右依次为:邹建平、齐力然、周道炯、李浩、周绍朋、高连奎

  新三板并购产业母基金的启动仪式同样引人关注。新三板并购产业母基金获得了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包括重庆市政府、安阳市政府、成都市政府、贵州市政府,“发起基金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母基金和全国的产业孵化器做对接,把更多好的科技类创新企业推上新三板,所以我们通过这支母基金向全国有科技创新的企业引导到新三板上来,我相信对更多的中小企业,对中国的科技创新,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一定有美好积极向上的意义。”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秘书长、新三板英雄会创始人、三板汇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浩说。

  新三板并购产业母基金正式成立

从左至右依次为:邹建平、齐力然、周道炯、李浩、周绍朋、高连奎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新三板文化节闭幕式主办方向新三板企业家代表们颁发了《中国新三板文化节联合发起单位》证书,证书上印有全国政协常委、中宣部原副部长胡振民先生亲笔题词,“小企业大梦想投身复兴伟业,新三板新文化打造圆梦舞台”。 新三板企业家代表们领取了该证书,共同呼吁新三板市场各界参与支持,弘扬《道德经》中“信言不美、美言不信”的诚信文化,强调道德对商业的约束,共同推动新三板文化建设,维护新三板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此外,“2015年新三板英雄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新三板英雄榜是中国新三板领域最具权威性的专业排行榜之一。2014年首期新三板英雄榜通过《中国企业报中国新三板导刊》正式发布,并于2015年4月2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盛大的颁奖礼。2015年新三板英雄榜的奖项设置主要包括:新三板十大最具影响力券商,新三板十大最值得推荐律师事务所,新三板十大值得信赖会计师事务所,新三板十大最具眼光投资机构,新三板十大最具发展潜力挂牌企业,新三板十大金牌董秘,新三板最具影响力个人,最具成长性的新三板企业50强,最具投资价值的新三板企业50强等。

  对于为何把9月20日选为新三板文化节闭幕式的日期,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秘书长、新三板英雄会创始人、三板汇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浩说道,9月20日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3周岁生日,在今天举办新三板文化节闭幕式,是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生日祝福,同时也承载了大家对于新三板健康发展的美好愿望。新三板文化节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可以引领新三板文化建设快速发展,筑牢新三板文化根基,打造新三板全新商业文化,重构中国新的商业体系,不断强大中国企业来推动实现中国梦。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