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机器人加新三板:骐通的资本路线图

  • 发布时间:2015-09-21 13:26: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9月18日,湖北骐通智能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骐通)挂牌前融资路演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当天的路演会上,骐通与国联证券、北京同德金信投资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国联证券将作为主办券商,规范公司挂牌新三板;北京同德金信投资公司作为独家财务顾问,将全程服务公司挂牌和融资工作。

    风口,智能制造

  在骐通挂牌前路演的同日,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全球年会”在京举办。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装备工业研究所所长左世全称,根据《中国制造2025》的要求,工信部正在组织编制智能制造专项规划,将尽快明确智能制造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推进途径和政策措施。而此前,工信部还在全国启动实施了“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并于7月2日公布了46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在产业政策的推动下,作为智能制造重要组成部分的机器人产业成为了产业界和资本的追逐的新热点。

  高成长与融资通道

  从路演资料上来看,骐通成立于2011年9月,属于智能机器设备制造和服务企业,提供智能机器设备的生产销售、生产线集成安装与维修、机电设备的销售。在业务上,公司产品已经成功进入汽车制造领域,完成了东风汽车公司锻压机机器人改造项目;研发制造的机器人手腕体、关节机器人、机器人小臂等,获得8项高端专利;在国内第三家完成机器人控制系统的研发测试;产品机器人本体均为自主知识产权。

  “未来公司将着重发展研发、智能装备的集成和应用等环节,在强调自主知识产权的同时,带来更高的产品附加值”,骐通总经理赵双庆表示,未来公司将打造中国第一家机器人融资租赁平台,不仅刺激机器人市场的需求,扩大企业的订单,还给企业带来租金收益。业内人士评价,这一模式未来将有极大的想象空间。

  “像我们这样规模的企业,遇到的最大困难之一就是融资,而融资最大的瓶颈就是如何吸引到投资人。中国中小企业数量庞大,有融资需求的潜力企业太多了。只要有了资金,挂牌新三板,我们就能实现爆发式的成长”赵双庆说。

  全资本链

  作为骐通挂牌新三板独家财务顾问和这次路演会的主办方,同德资本功是骐通公司背后的资本推手。

  同德资本董事长李群表示,同德资本的定位绝非单纯的财务投资人,更为企业提供各项资源整合的机会,带来专业性的运营建议。致力于打造全资本链新三板金融服务商。

  目前,公司组建了同德资本联盟,涉及金融和资本机构1000余家。依托这些资源,公司为全国各地政府提供金融创新、招商引资、市政建设资金引进的全案策划和服务。

  当日,十几家投资机构表达了投资骐通公司的愿望。初步统计,骐通达成了3000万元以上的定增投资意向。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