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投资人士:只有利好出来 我们才能解套

  • 发布时间:2015-09-16 10:57:1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昨日,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带领新三板研究团队发布的《新三板分层的时机选择和路径探究》研报,在新三板市场上引发热议。管清友团队在研报中预测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股转系统”)推出分层制度应该在A股企稳回升、市场信心恢复之时。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管清友团队的观点,其他券商新三板团队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给出了不同的意见,以申万宏源(000166)为例,相关新三板人士认为,分层制度的推出不存在时点问题。

  研报预计,新三板分层推出时点应该在A股市场企稳回升、市场信心进一步巩固之时,且新三板分层的推出可能将考虑A股市场重启IPO的因素。

  《金证券》记者查阅研报发现,管清友团队在关于新三板分层制度推出这个问题上,不仅预测了推出的时点,还给出了分层路径的猜想。认为新三板的分层目标应该是三层,依次为竞价层——连续竞价的板块、优选层——以做市为主、基础层——交易最不活跃的。从目前情况看,应该是先分为两层,待时机成熟,再在优选层中分出一层作为竞价层。

  此外,研报还给出了关于分层标准的猜测,认为挂牌公司的资产规模、盈利状况不会成为分层的标准。可能成为分层标准的有三个,即差异化的信息披露标准、流动性(包括投资者人数等)、转板A股的可能性。

  虽然管清友团队的观点引发了新三板市场投资者们的热议,却也遭遇了同行们的反驳。

  昨日,多家券商新三板团队人士在与《金证券》记者交流后,都给出了不同的观点。以申万宏源为例,相关新三板人士认为,分层制度的推出不存在时点问题,“其实现在的时机就很适合推出。”

  国泰君安新三板业务人员表示,不明白为何承诺的利好迟迟不能兑现。

  长江证券(000783)新三板资深人士则预测,A股走势影响是一方面,更多的可能是大经济环境的影响。

  梳理股转系统领导的公开讲话,可以发现,自做市制度推出后,提得最多的就是分层制度。此前股转系统新闻发言人隋强在接受媒体访谈时曾明确表示,今年肯定会推出分层制度。

  而一直以来多家券商在与《金证券》记者交流时给出的观点都是,如果今年推出,那么推出时点将在年底。分层制度推出最大的利好效果,可能是刺激新三板市场的交投,这对于当前新三板低迷的市场行情,将是一个非常有力的促进。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新三板市场连续数月交投不活跃,导致前期大量盲目进入新三板市场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损失惨重,他们对于分层利好的期盼不亚于新三板挂牌公司。

  “只有利好出来,我们才能解套。”新三板市场一位投资方对《金证券》记者说。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