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市场分层方案有望近期公布

  • 发布时间:2015-09-16 03:5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左永刚  责任编辑:王文举

  今年年底,挂牌企业数量将突破4000家,做市股票将增至1000只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今年唯一制度创新近期将揭开面纱。9月15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新三板市场分层方案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发布。

  另外一位券商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预测说,“预计分层方案将于9月底或10月初公布。”

  “分层方案公布后将向市场各界征求意见,因此真正实施分层有可能还会稍微晚一些。”上述知情人士称。

  今年年初以来,各市场参与主体奢望的竞价交易、降低投资者门槛以及市场分层三大制度供给中,目前唯一能确定是,新三板今年将推出市场分层方案。

  “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早已超过纳斯达克第一次分层时的数量,从当前日均挂牌公司数量来看,企业挂牌需求也在稳步增长,分层的内生性因素已经具备。”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截至9月15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3462家,挂牌企业在股权分散程度、资产规模、盈利能力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民生证券新三板研究团队认为,今年新三板挂牌公司突破4000家是“板上钉钉”的事。此外,目前选择做市转让方式的挂牌企业已经突破800家,达到809家,预计今年年底将增至1000家。

  “分层的标准实质上和挂牌标准有着天然的联系。”民生证券新三板研究团队预计,目前新三板挂牌为备案制,对于拟挂牌公司的资产、股本、实际控制人、董事及管理层等均无限制。同时,监管部门多次提出“研究建立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企业到创业板发行上市制度”,而新三板作为比创业板更底层的市场,此后应不会把盈利状况作为挂牌的一个标准。所以,挂牌公司的资产规模、盈利状况或许不会成为分层的标准。

  另有市场人士预计,信息披露、股权分散程度以及交易方式有望成为新三板市场分层的参考标准。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