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让项目和资金对接 90后掘金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08-15 02:35: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楚  责任编辑:张恒

    在资本市场上,新三板已经越来越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已经超过3000家,不出意外的话,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今年年底突破4000家已无悬念。然而,在新三板市场,上市公司有一大批项目需要融资,但企业对机构并不熟悉,而新三板又大多是新兴产业,分布在各行各业,机构投资者对新三板公司也缺乏了解,于是乎,在企业的项目和机构的资金之间,就存在一道鸿沟,如何填补这一鸿沟,关系到新三板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90后的小陈就看中了这一片蓝海。

  小陈此前供职于一家证券公司,一直对新三板市场比较关注,他对新三板情有独钟的理由是,新三板市场对上市公司具体盈利没有特别的要求,甚至上市公司亏损也可以上市,新三板市场代表了一大批新兴产业的经济,代表了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对新三板的估值,显然不能用传统的市盈率、市净率等指标,因为新三板更多地是新兴经济,估值体系和方法也应当和传统的企业有所区别。最让小陈对新三板感兴趣的原因是:新三板市场尽管目前处于低潮,尤其是流动性不强,但新三板毫无疑问是未来新经济的重要代表,A股市场的纳斯达克就是新三板,这里面一定会涌现出一批未来的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巨型企业。谁先研究新三板,谁对新三板市场的游戏规则更了解,谁就能先发现新三板市场优质的企业,谁就能在未来新三板市场的盛宴中享受到最多的红利和收益。

  “谁都知道新三板蕴藏的机会无限,然而现实的问题是,新三板很多上市公司的高管此前一直忙于做实业,对资本市场很少关注,或者根本不了解,对机构投资者更是缺乏认识和了解。而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又缺乏和新三板上市公司的深入了解,对很多新三板公司的盈利模式也缺乏了解,到底哪些公司是在实实在在做业绩,还是在讲故事?机构投资者很多时候也不了解。”小陈说,新三板市场目前缺乏流动性,交易清淡,除了股票市场整体比较低迷之外,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机构投资者缺乏对新三板上市公司的了解,而新三 板公司也缺乏向机构投资者的推介意识,结果导致新三板市场交易越发清淡,但从长远来看,新三板市场一定会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市场,小陈的目的就是专门成立一家金融服务公司,定期举办线下交流活动,让新三板公司当场推介公司的投资价值、募集资金投向、高管团队、企业文化等等,然后让机构投资者现场提问,新三板公司高管现场给予解答。此外,小陈正在引入股权投资机构和风险投资机构,让出一定的股份,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资金,除了解决公司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外,还让公司管理团队引入新鲜血液,加强团队管理。更重要的是,小陈引入外部资金的目的,就是想打造一个机构投资者和新三板公司线上及时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让机构投资者和新三板公司实现无缝对接,加强新三板市场的投融资效率。

  小陈说,目前他已经举办了三场新三板公司和机构投资者的线下交流活动,并且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当场就有机构投资者表示要投资部分新三板公司。这让小陈大受鼓舞 ,也更增强了他的信心,未来,他还会继续招兵买马,让自己的公司真正成为新三板公司和机构投资者之间对接的良好平台。小陈说,要搭建新三板公司和机构投资者之间的互动平台,就要切实考虑到双方的实际需求,切忌单纯为了收益而做,而是首先要考虑对客户有什么用。机构投资者到底需要投资什么样的新三板公司?新三板公司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机构投资者与之对接?这是90后小陈时刻在考虑的问题。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