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梅林变更资金投资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8-12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孙昊天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光明集团上市子公司上海梅林正广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梅林”)日前发布的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告称,上海梅林已决定将前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上海市种猪场崇明分场建设项目”变更为“与上海农场合资设立新公司并由新公司向上海农场、川东农场收购种猪及商品猪养殖业务资产”。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近来猪肉价格的持续上涨,上海梅林在肉食业务的调整将可能止住公司业绩下滑的趋势。

  据了解,新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3.6亿元,上海梅林以现金出资1.83亿元,占比51%,募集资金投资额不足部分由公司自有资金补足,今年3月,光明食品集团还将自己旗下另一子公司上海牛奶集团的肉食业务转移给上海梅林。上海梅林方面表示,通过此前的资产重组,以及募投项目的改变,将完善自己的肉食业板块,发展成为具备养殖、屠宰加工、肉制品制造、物流配送及终端销售一体化经营、全产业链布局的生产企业。

  数据显示,上海梅林在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8.11亿元,与去年同期52.44亿元相比,下降8.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9亿元,与去年同期0.83亿元相比下降5.24%,

  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近来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将会给公司的业绩带来提升,但目前肉食品行业竞争异常激烈,消费者对食品安全与品质重视程度也日益提升,上海梅林在加速扩张肉食产业链的同时,还应加强对自身产品质量把控。(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孙昊天)

上海梅林(60007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