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鼓劲企业挂牌新三板 年内力争50家

  • 发布时间:2015-08-05 08:57: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8月4日,山西省在太原举行“新三板”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为企业赴“新三板”挂牌再鼓劲,明确今年挂牌企业数量要力争达50家。

  6月8日,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山西金融振兴的意见》,提出着力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到2020年,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达到300家。目前,我省登陆“新三板”的企业数量已增至19家,另有2家过会、7家在审。但从数量上看,晋企进入“新三板”的速度明显落后于中部其他省份,与全省金融振兴所提目标相距较远。在全省11市中,太原挂牌企业数量为12家,临汾为3家,运城、大同各为2家。其他7个市中,除晋中有1家在审企业外,长治、晋城、忻州、朔州、吕梁、阳泉挂牌企业数和在审企业数均为零。

  为加快企业“新三板”挂牌,在当天的推进会上,省政府要求各市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帮助企业突破思想桎梏。同时,要求各市县用一个月时间,就区域内企业进行全面摸底,之后进行针对性培训辅导,破解挂牌过程中存在的难题。

  据了解,企业股份制改造是对接“新三板”的基础性工作,我省相关部门正制定相关政策予以推动。而省内各市县对“新三板”的重视程度也在提高。据了解,太原市已出台政策,对“新三板”挂牌企业奖励165万元,太原高新区奖励100万元等。此外,省政府近期出台的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意见中明确提出,省级财政将给予每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0万元补贴。

  当天,我省还邀请全国股转系统交易监察部总监王丽,围绕“新三板”最新情况及发展机遇,为各市县金融分管领导、中小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授课。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