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暴跌之下挂牌企业董事长在做什么

  • 发布时间:2015-07-13 17:3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婷  责任编辑:王文举

  从烈火烹油到骤然降温,新三板市场像突然降了一场冰雹,把各路新三板企业打了个措手不及。暴风眼之中,将目光聚焦个体,一家新三板企业从挂牌到做市再到迎接暴跌,其中的酸甜苦辣,或许可以让我们对这个市场有着更多的了解和感受。

  摆好了姿势,风停了

  位于上海天地软件园区的易销科技是一家典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历经十年创业之路,如同寒窗十年,积蓄好力量待以最优美的姿势跃过龙门,资本市场随之能给予热情的奖赏。然而,一场市场非理性的暴跌让这种期待蒙上迷雾。

  易销科技是以从事电子营业厅Mini终端为主要业务的创新型公司,被投资人誉为“电信行业的银联”。

  公司通过向各大电信运营商省级分公司提供电子渠道远程业务接入服务,获取合约套餐的佣金、分成以及设备租赁和技术服务等收入。6月29日,易销科技发布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将实现归属上市公司母公司净利润420-500万元,折合每股收益0.291-0.346元,一举实现扭亏为盈。按照公告的表述,由于行业属性,上半年是行业淡季,营收在全年占比为25%-35%。按此推算,易销科技今年全年净利润或能突破2000万元。

  公司正朝着自己的战略目标稳步前进,一切都在计划内,除了这场连续三个月的市场调整。“公司度过了最艰难的创业期,已经卡好位,站到了风口上做好起飞的姿势,可是风停了。”薛俊说。

  7日下午,刚开完会的薛俊带着几分疲惫坐在记者面前,谈话期间不断有股东打进电话。“全都是来问我股价为什么会暴跌,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我对不起我们的股东。”薛俊很似乎无力。

  就在6日晚间,紧急召集高管简单地开了个会,薛俊决定发布公告宣布增持,以传递自己对公司的信心。

  除了股东,让他心心念念的还有筚路蓝缕走过的创业团队。在2013年底公司登陆新三板前夕,为了确保公司一笔重要研发投入,薛俊已弹尽粮绝,管理层集体自愿减薪帮助公司节省资金,薛俊承诺日后年终奖将以股份奉还。今年年初,薛俊向员工兑现了这一承诺。“我一直在稀释自己的股份用来做员工激励,将公司业绩和员工利益捆绑在一起,给员工以梦想。”薛俊眼角湿润。显然,市场非理性的暴跌,对员工的感情亦是一种伤害。

  非理性暴跌下的困惑

  从4月份新三板做市指数首次收跌2460.29点,到7月份做市指数跌破1300点,跌破增发价成为常态。登陆资本市场的新手开始困惑,这种下跌还会持续多久?接下来的股权激励和资本运作,公司的战略规划是否都因此搁浅?

  “如果没有新三板,我们现在估计还在苟延残喘。”谈到登陆新三板的一路历程,薛俊说。

  说到登陆新三板后的第一次融资,薛俊连连说了三个“非常艰难”。“那时候大家对新三板还不太了解,我们只能到处路演。2014年挂牌后第一次定增,共有18个股东参与,定增77万股,几乎全都是零头拼起来的。”

  但就是这第一笔1155万的定增资金,让易销科技生产了3000台设备投放市场。“我们一下子就翻身了,让我看到了更大的市场,这对我是很大的激励。”薛俊告诉记者。

  就在此时,新三板市场出现逐步升温。今年1月份,同样价格再做一次增发,市场给予了极大的热情回应。“股票一下子被抢光,投资者都是饥渴状态,好多机构没拿到。”

  有了足够的生产资金和研发资金,挺过了最艰难的时期,资本市场让薛俊看到了希望。随着业绩的即将爆发,薛俊将目光放得更加长远,进行前瞻性布局。

  按照公司规划,未来将基于布局于城乡村镇级的海量渠道网络,以易销Mini终端+e销宝模式逐步介入互联网金融创新行业领域,实现“一套渠道、二套牌照(虚拟运营商+金融支付牌照)”的战略规划。随之而来的股权并购和融资计划均排上了时间表。

  可这场暴跌让薛俊的节奏被打乱。出于对投资者的责任感,他深感压力,他更为紧张的是,这种行情究竟会持续多久,二级市场的非理性暴跌可能让公司战略布局就此推迟甚至泡汤。

  事实上,易销科技并非个例。7日,股价跌幅超过50%的共有7家公司,跌幅超40%的共13家公司。不少公司也开始采取自救或停牌等护盘行动。部分公司则选择停牌。

  易销科技并没有因为压力而停牌。7月9日,易销科技再次发布公告,薛俊已在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万股,并承诺按规定不减持。

  所幸,10日,新三板做市指数大涨13.65%,易销科技股价在筑底后迅速收复了失地。

  “在大跌之后,股价可能会有反弹,但我们更希望有政策上的反弹,也期待这个市场经过洗礼之后能够更成熟。”薛俊表示。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