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正值从容拾贝时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1: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近期新三板市场整体仍处调整期。上周新三板合计成交5.08亿股,总成交额为37.77亿元,分别环比增加了32.55%和22.29%,然而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分别下跌9.1%和13.38%。虽然短期内新三板的调整期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不过新三板制度红利仍在,正是从容拾贝时,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并深入甄选、逢低布局具备政策利好的潜力股。

  交投环比回升

  上周新三板新挂牌34家企业,其中新增42家做市企业。至此,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2658家,其中协议标的2118家,做市标的540家。

  从新三板市场整体运行情况来看,上周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均有所上升。新三板市场上周合计成交5.08亿股,环比增长32.55%;总成交金额为37.77亿元,环比增长22.29%。其中协议板块成交13.11亿元,环比增长1.46%;做市板块成交24.66亿元,环比增加37.27%。个股涨跌情况方面,上周新三板做市股中有63只上涨,63只持平,419只下跌。此外,共有72家新三板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涉及8个行业,其中排名靠前的工业和信息技术行业分别占比35%和26%。上周新三板还新增了企业并购事件13例。

  制度红利仍在 投资正当时

  在经历了上半年的暴涨与降温过程后,短期内新三板的调整期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新三板的历史风口地位不动摇,只要政策红利还在,新三板迎来下一个上升周期将是大概率事件。

  一方面,新三板企业业绩靓丽。2014年年报显示,80%的新三板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5%的企业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优质企业普遍具备较大的发展潜力,投资者对市场前景存在看多情绪。另一方面,新三板政策红利明显。新三板的政策红利主要来源于五个方面,一是新三板分层管理制度的实行;二是将引入非券商机构参与做市,做市商制度能够提供稳定的流动性;三是注册制与竞价制度的逐步推进;四是推出优先股、公司债和私募债等新品种,丰富市场融资工具;五是继续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强化挂牌审查及其他监管信息的公开化。

  整体来看,新三板肩负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及激活市场创新动力的历史使命,长期利好新型的成长期企业,进而为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奠定可靠基石。同时,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刚刚进入真正的建设期,走向成熟还需要走很长的路。新三板符合历史的发展需求,坚定看好新三板的发展前景,相信风雨过后终会见到彩虹。也正是由于新三板制度红利依旧,因而当前的低迷期投资正是时候。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