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迎首家通航企业 海航旗下首航直升机摘桂冠

  • 发布时间:2015-06-24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敲钟

合影留念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 海航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岭

  “近年来,国家逐步重视通用航空发展,目前通用航空业已经纳入国家七大新兴战略产业范畴,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鼓励补助政策,2015年也是通航发展的黄金期。”北京首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直升机)执行董事长兼总裁徐立东告诉记者。

  正是在这个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6月23日,由海航旅游集团和北京市旅游发展基金共同出资成立的北京首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直升机)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新三板挂牌的首家通航运营企业,并以4.2亿元的注册资本成为股本最高的新三板挂牌公司。

  通航发展进入黄金期

  “当前低空空域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去年11月份召开的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把从‘离地三尺就要报批’放开到试点1000米以下低空‘两大区七小区’,并且力争在2015年全国范围内推开,意味着中国空域改革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也表明了国家对通航发展的支持。”徐立东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我国正积极推进空域改革试点工作,将进一步完善通用航空发展的顶层设计。在这样一个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首航直升机自2011年开航以来,已经由最初的2架直升机发展到11架直升机的机队规模,短时期内快速发展。”海航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虽然我们的机队规模还远远比不上像中信海直这样的老大哥,但是我们的发展速度很快,这块市场的需求非常大。”上述海航人士表示。

  五年时间打通全产业链

  “未来,首航直升机将利用三年到五年的时间,将自身发展成为面向全球市场的通航产业。以航空器运营及通航服务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以航空服务融合凝聚产业氛围,通过与各主要旅游城市、政府合作,完善发展环境,获取各地通航产业资源,打通从飞机制造到运营到服务的上下游产业链。”首航直升机内部人士表示。

  在公司看来,新三板的上市是其打通全产业链的起点。“借助国家鼓励政策的出台,公司完成新三板上市,以此为起点,开发产融结合产品,将产品结构向低风险、高收益的方向转变,通过优化提升、管理转型、扩大创新业务范围,将公司打造成国内外一流的通航企业。”

  上述首航直升机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2012年实现收入4525万元,2013年实现收入7548万元,2014年收入突破1亿元大关。

  首航直升机以4.2亿元的注册资本成为股本最高的新三板挂牌公司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