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开启大众股权新时代

  • 发布时间:2015-06-24 03:35:3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以前看一个人有没有钱,就看他有没有房、有几套房,以后就要看他有没有原始股、有没有股权。在大众股权、大众创业的新时代,变化就是如此巨大。昨天,在浙江省工商局和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主办的浙江民企“双对接”大讲堂上,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等几位业内专家为台下众多民营企业家上了一堂“新金融、新三板”公开课。

  “‘新三板’开启大众股权、大众创业新时代”是陈鸿桥在公开课上所讲的主题。他说:“为什么我们需要大众创业?因为中国经济新未来的两个切入点,一个是中国互联网,一个是中国创新。而在大众创业过程当中,特别需要像‘新三板’这样的平台,才能使得我们大众创业进行下去。”

  “互联网这个切入点很好理解,因为如今我们日常生活中,互联网的渗透程度是很高的。”说到第二个切入点“中国创新”,陈鸿桥认为中国创新有一个优势正在形成,“我把它概括为‘新人口’红利优势,包括企业家优势和科技人才优势。过去30年,改革开放让中国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成就,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劳动力成本低。未来经济转型中,我们还是靠人口优势,但人的质地有很大差异。一方面,企业家优势在形成,和一二十年前相比,现在的企业家在掌控资源的能力、文化素质、管理素质等方面都有了飞跃;另一方面,科技人才优势也在形成,科技指标、国家专利的数量都能说明。”

  为什么说“新三板”开启了中国大众股权、大众创业新时代?“过去企业上市需要很多附加条件,其中一些违背了企业的发展规律。企业融资也有不少障碍,企业自己找到了愿意给钱的人,却不被批准融资。”陈鸿桥说,“去年开始,‘新三板’就对这样的制度进行了突破,资本市场带来了生产力的巨大释放。最近这半年以‘新三板’为代表所带动的创业投资,带动大众创业的效率,说实在话也是超出我们的预期。”

  “新三板”到底有哪些作用?陈鸿桥归纳为:品牌效应、定价效应、规范效应、人才效应、融资效应、创业效应、并购效应、学习效应。“比如品牌效应,你的企业有个股票代码,你和客户谈判的时候,话语权就不一样,信誉度就不一样。这是一个标志,将这个企业和其它企业区别开来的重要标志。”陈鸿桥举例说,“再比如并购效应,通过并购可以实现跨界多元化发展。例如九鼎投资,当时投资人通过九鼎基金投资很多上市公司,但效益不太明显。后来‘新三板’创建之后,就把这些投资人变成股东,九鼎就变成‘新三板’挂牌企业,实现了资本市场增值,再融资。此后,九鼎还收购了一家上市公司,灵活运用定向增发与股权质押,拿到新的资金。”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