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研报 > 正文

字号:  

策略研究:新三板拟IPO企业需清理三类股东点评

  • 发布时间:2016-04-15 13:33:30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事件:《21世纪经济报道》13日报道,经上海两家上市券商的独:立信源证实,“拟申报IPO的企业股东中有契约型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的,按照证监会要求,契约型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持有拟上市公司股票必须在申报前清理。”此前新三板拟IPO企业申报材料只收不审。

  点评: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由于新三板市场低迷、流动性差,拟:IPO的企业大量增加,至今已超过100家。同时新三板设立以来,契约型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投资新三板的数量庞大,投资拟IPO企业的也不在少数,因此新的监管政策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分析会产生以下几个方面的影响。短期看影响具有局部性,仅影响拟IPO的企业。新三板通过IPO登陆沪深证券市场的难度加大。百余家拟IPO的新三板企业多数都有契约型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或信托计划的投资,因此如果坚持要IPO,上述产品都需要重新清理,找寻新的资金。

  中长期影响取决于新三板的流动性和估值。在市场整体流动性比较差、退出困难的情况下,不许参与新三板IPO企业的投资,契约型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或信托计划少了一条退出的渠道,新三板市场对这部分资金的吸引力下降。而据统计,2015年以来新三板私募基金发行3000多只,其中大多数是契约型投资产品,券商集合理财100多只,整体数量庞大。受此影响,新三板的资金供给吃紧,不仅企业定增受到影响,二级市场也必然受到影响。

  但如果新三板市场通过分层和引入公募基金等新的资金进入,创新层企业流动性和估值大幅提高,企业价值得到挖掘,资金退出渠道通畅,则新的监管措施的中长期影响不大,同时能促使更多的优质企业留在新三板,促进新三板的发展。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