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市场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4月15日开盘必读:险企有望蜂拥挂牌

  • 发布时间:2016-04-15 09:24: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市场回顾

  周四,三板做市指数整体呈现缩量调整走势,早盘从1250附近一路下行至1244附近,上午10时到收盘直接以窄幅横盘震荡为主,尾盘小幅回升,最终以下跌报收。截至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246.18点,跌4.59点,跌幅0.37%,成交额4.66亿元。

  做市转让涨幅前五

  协议转让涨幅前五

  今日挂牌

  今日共有19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其中,协议转做市5家。截止今日,新三板市场总挂牌数达6583家。

  挂牌公司分别是优通科技、冰科医疗、建亚环保、扬德股份、净源科技、方德股份、顺泰钨业、铠甲网络、鼎晶生物、海德曼、富源智慧、科谷电源、三瑞农科、津力生物、大唐药业、广美雕塑、豪尔新材、易家科技、米科股份。

  加入做市

  比科斯、根力多、康乐药业、梵雅文化、瑞阳科技、远传技术、点动股份、雷腾软件有新做市商加入。

  退出做市

  宏源药业、有友食品有做市商退出为企业做市。

  转让方式变更

  远传技术、瑞阳科技、梵雅文化、比科斯、康乐药业转让方式变为做市转让。

  停复牌

  利树股份、行动教育恢复转让。

  政策动向

  保监会:支持符合条件险企在新三板挂牌

  昨日,保监会开始针对险企挂牌新三板的规定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新规放宽了新三板挂牌保险公司在股东准入方面的限制,并允许合格个人投资者购买挂牌险企股权。对此,保险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未来新规将鼓励更多的险企纷纷涌入新三板。

  市场要闻

  新三板信托发行量“高开低走” 一季度环比降超3/4

  根据用益信托提供的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业内共发行新三板信托3款,发行公司分别为华融信托、中建投信托和方正信托,发行规模共计约2.16亿元,尚不足去年四季度发行规模的四分之一。

  公司新闻

  阿波罗融资7.8亿后重启IPO 新三板只是跳板

  4月13日下午,有关“IPO企业需清除三类股东”的消息引发热烈讨论,即拟申报IPO的企业股东中有契约型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的,按照证监会要求,契约型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持有拟上市公司股票必须在申报前清理。这意味着数家新三板企业的IPO之路或将受影响,

  而在近日才正式发布其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预披露的新三板挂牌公司——上海阿波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则可谓首当其冲,这也是该公司在其上一次IPO折戟3年后,再次正式踏上IPO征途。

  公司定增

  锐嘉工业、杰外动漫等20家公司增发9.47亿元获批

  近日多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增发方案获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本披增发募资的上市公司中,锐嘉工业募资额为870万元,杰外动漫募资额为3000万元,亿海股份募资额为2420万元,英吉尔募资额为2227万元,神码在线募资额为6000万元,九久科技募资额为2180万元,金福泰募资额为3496万元,众智同辉募资额为2475万元,信维电子募资额为1500万元,西普数据募资额为1072万元,透平高科募资额为3200万元,思晗科技募资额为960万元,欧赛能源募资额为1.50亿元,影谱科技募资额为6000万元,大众生态募资额为850万元,施泰信息募资额为1750万元,老来寿募资额为7645万元,九言科技募资额为2.00亿元,创世生态募资额为1.30亿元,易丰股份募资额为1040万元,20家公司共计募集资金9.47亿元。

  其他市场

  经济数据好坏不一 美股收盘基本持平

  美股周四收盘基本持平。银行财报与油价波动受到关注。经济数据显示美国4月9日当周首申数据创43年最低,但3月CPI数据下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15点,报17,926.43点,涨幅为0.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6点,报2,082.78点,涨幅为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3点,报4,945.89点,跌幅为0.03%。

  分析师认为股市能否继续上涨,将取决于企业财报表现。“市场喜欢偏向鸽派的美联储和弱势美元,讨厌银行板块表现疲软、低增长以及政治干扰。”这意味着股市中的利好利空因素旗鼓相当,并且向下的风险略大一些。

  受到企业业绩良好支撑 欧股周四震荡收高

  周四欧洲股市小涨,盘中走势震荡,食品集团雀巢公布令人鼓舞的业绩后股价上涨,Ferrovial获券商上调评级后涨幅居前。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今日收高0.33%,报1,353.8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0.03%,至6,365.10点,法国CAC指数上扬0.47%,收报4,511.51点,德国DAX指数升0.67%,至10,093.65点。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