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市场 > 正文

字号:  

券商剖析新三板僵尸股三大原因

  • 发布时间:2016-04-06 13:52:0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赵春燕  责任编辑:郑岚予

  针对新三板的融资功能,已经陷入一种极端的现象:一面如九鼎集团和中科招商,融资额已超百亿,但更有很多企业,挂牌一年之后,一分钱也没有融到。

  日前,在由畅游新媒和挖贝网联合主办的“2016旅游新三板行业高峰论坛”上,联讯证券新三板业务总部副总经理段丽云表示,针对新三板的融资功能,此前有很多人提到新三板僵尸企业多的问题,但“僵尸企业是有原因的。”

  段丽云详解了新三板僵尸企业的三大原因:首先,新三板不像主板的IPO项目,需要两年的辅导期,但是很多企业股份制改造完成之后不到一年时间,这样公司股份是限售的,企业也就成了僵尸企业;其次,一些企业和股东之间签订了锁定期限,为了稳定公司的经营团队,所以也没有股份转让;另外,还有一些企业暂时不需要资金,“因为三板很多企业属于高新技术企业,这些高新技术企业的盈利能力强,利润率高,目前没有大的发展需求,暂时没有融资。”

  “从2015年开始,很多挂牌公司,一挂牌就开始有融资的打算了,比如挂牌同时定增的,很多企业在做这个工作。”段丽云称。

  段丽云还表示,新三板企业能不能融资,首先在于企业本身的营情况等,“上新三板的目的是否明确,但是有些企业对此并不清楚。”

  “不管盘子大小,新三板挂牌以后一定要有自己的经营目标和发展战略规划,这个时候很多投资机构,只要你一挂牌,他们就筛选这样的企业,如果成长性好,或者企业具有很强的核心竞争力,他们就会找公司。”段丽云称,企业自己有清晰的战略、明确的发展规划,这时候“投资机构就会找公司,券商也会帮找资金,目前很多券商帮挂牌企业找资金的。”(赵春燕)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