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辅导企业规范经营大券商“下乡”深耕四板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2-04 07:29:3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通讯员彭俊皓)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塔基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开始吸引大券商深度关注。近日,经长江证券辅导推荐的5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一次性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集体挂牌,双方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优质企业培育、挂牌推荐业务、企业上市保荐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说,这是交易中心成立以来,第一次为全部由一家券商推荐的企业做专场挂牌活动,也刷新了省内市域企业单次挂牌数量最多的纪录。

  此前,尽管监管层一再鼓励证券公司在区域性股权市场深耕细作,但是愿意“下基层”的券商不多,大型券商更是鲜见,为四板企业做服务的往往是一些中小中介机构。以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为例,之前的600多家挂牌企业中,只有零零星星16家企业由券商辅导推荐。“民营企业随意性比较强,怎么高效率怎么省事怎么来,合规性总体较差。”湖北超越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山表示,长江证券的辅导从劳务制度、财务制度、产权制度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规范,引导企业按上市公司要求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企业从野蛮生长阶段开始向规范性经营逐步转化。

  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与长江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长江证券承诺为挂牌企业提供定向股权融资、债券融资、股权激励、股权质押、战略并购、投资咨询及其他增值服务,激活四板输血小微企业功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