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公司抛百亿融资喊万亿营收

  • 发布时间:2016-01-04 01:32:4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岚予

  这几日,一家叫伯朗特(430394)的新三板上市公司被圈内刷屏。就在日前,这家公司宣布融资105亿元,而财务报表显示,伯朗特2015年前3季度净资产6324万元、净利润为889万元。

  “疯了吗?”不少业内人士发问。对此,这家公司的80后掌舵者倒是相当淡定,“说我神经病很正常。”

  千万家底抛百亿融资

  伯朗特于2014年1月挂牌新三板,是一家专注于机械手、工业机器人以及自动化生产线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2015年12月25日晚间,伯朗特宣布拟进行股票发行,发行数量不超过3.532亿股(含),其中0.032亿股由其并购标的公司精锐达全体股东王忠冶、周小兵、张跃、黄根强、梁铸以其持有的精锐达公司100%股权进行认购;3.5亿股由广东荣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荣造投资)及其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以现金出资参与认购,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5亿元; 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市场开拓、研发支出等。

  这一融资举动让人惊掉下巴。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三季度伯朗特净资产为6324万元,净利润889万元。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此前在新三板尝试百亿级别融资的仅有九鼎投资、中科招商、九信资产三家私募巨头,九鼎投资的100亿定增已经完成,九信资产的融资正在进行中,中科招商的300亿融资梦恐因证监会暂时叫停私募机构在新三板挂牌和融资而延后。也就是说,伯朗特抛出的超百亿定增计划,创造了新三板非PE公司的再融资纪录。

  事实上,在A股市场敢于抛出百亿定增预案的公司也不过几十家,而且完成者寥寥。

  万亿营收目标比肩“两桶油”

  “资本的神奇魔力,让伯朗特欲望丛生。”深圳一家近些年醉心投资新三板市场的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对《金证券》记者称。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2014年11月7日,伯朗特在新三板上的股价还不到6块。这一夜近凌晨1点,公司董事长尹荣造从床上爬起来,写下他对未来股价的预期:2015年,8块;2016年,12块;2017年,20块……

  在机器人概念热传至新三板后,资本市场的疯狂让尹荣造的股价目标提前实现。2015年4月7日,伯朗特股价攀升至45元。尹荣造这位80后迅速身家过亿,公司不少员工也是晋身千万富豪。

  那位合伙人表示,实现财富增值后,尹荣造“野心”更大,“尹荣造提出的发展目标是,2058年公司要实现一万亿营收。这是什么概念,2015年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里,只有中石化、中石油达到了这个营收规模。所以,很多慕名去参观的企业家,回来都说尹荣造是神经病。”

  要达到如此宏伟的目标,伯朗特不得不仰仗资本的力量。据了解,伯朗特上市之后有过多次定向增发,总股本从1000万股变为3450万股。

  7000人铸就梦想?

  百亿融资,谁来埋单?

  公开资料显示,参与认购的主力荣造投资,由尹荣造几个月前独自发起设立,按照他的设想,荣造投资预计找到35个承销机构,共发行35只基金,每只基金200人,每人认购额不超过150万元,总额就能达105亿元。

  “梦想是要有的,但现实情况是,到哪找7000个投资人,去实现伯朗特这个疯狂的融资计划?”《金证券》记者接触的多个新三板人士连连摇头。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百亿定增方案前一个月,伯朗特一项2.1亿元的融资因相关政策原因宣告终止。对此,尹荣造把企业融不到钱的原因归结到投资者没有眼光。

  据了解,对于外界“神经病”的评价,尹荣造显得相当淡定。他多次对媒体表示,“我就是啊!说我神经病很正常。”不过,这次他不得不承认,“经过这几天的讨论,伯朗特百亿定增象征意义更大于实际意义。”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