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唱吧CEO陈华放话找壳 投资方急忙澄清不是壳目标

  • 发布时间:2015-11-16 07:3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斯会  责任编辑:郑岚予

  最近,因唱吧CEO陈华在朋友圈的一句求推荐A股壳公司的留言,导致唱吧拟借壳A股的消息传遍整个互联网圈。事实上,唱吧转战国内资本市场的行动早有端倪,只不过,这个市场是新三板还是A股的问题。

  在《证券日报》记者与陈华的交流中,陈华自己似乎并未拿定主意,只是称:“各种可能性都在看”,而对于有传言称,唱吧的借壳对象或许是其投资方华联股份,陈华并未明确否定。

  不同于陈华的暧昧态度,华联股份方面相关负责人在回应《证券日报》记者时,对上述消息直接表示否定。

  唱吧CEO陈华称

  “各种可能性都在看”

  唱吧CEO陈华在朋友圈的一句“有谁认识好的A股壳公司推荐下哈”的言论一石激起千层浪,唱吧陈华准备放弃美国上市,将上市目标转向A股的消息甚嚣尘上。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联系到陈华本人,陈华对于借壳A股一事,并未否认,其回复称,“各种可能性都在看,如果有合适的壳聊聊也挺好”。

  据了解,陈华转道A股市场早有迹可循,今年8月份,唱吧着手拆除VIE结构,并任命原九鼎投资董事总经理于明为公司董事兼CFO,一时引发业界关于唱吧将要登陆新三板的想象。

  值得注意的是,于明曾参与温莎、真爱等KTV企业的上市筹划与准备工作,还负责筹建九鼎第一只新三板基金。

  在拆除VIE与任命于明两大动作落地后,唱吧上市也更加引人注意。不过从陈华与记者的交流来看,唱吧是在做两手准备,既正在寻找合适的壳资源,又并未放弃新三板的机会。

  资料显示,唱吧成立于2011年,同年12月份,获蓝驰创投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3年1月份,获红杉资本1500万美元B轮融资;2014年3月份获得中信产业基金领投的C轮融资。而公司创始人陈华在创办唱吧之前,曾创办过酷讯,并在微软和阿里供职过,互联网经验丰富。

  据了解,唱吧目前拥有唱吧APP、唱吧直播间、唱吧麦克风等产品,以及实体店唱吧麦颂KTV业务。有创业者告诉记者,唱吧是基于声音的社交产品,是个独特的市场,至少,跟文字为核心的微博、QQ 们不一样。而且,它又跟传统的音乐产品不同,是个用户创造内容的平台。“娱乐是强需求,社交确保其粘性和扩展空间,听上去就很有想象力。”

  华联股份

  否认是壳目标之一

  与唱吧借壳A股消息相伴的是,有消息称华联股份成了唱吧的壳目标之一。

  这源于此前,华联股份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海常瑞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中信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上海信磐文化投资中心,拟认缴出资总额为44651万元,主要投资于北京最淘科技有限公司,其主要运营产品为“唱吧”及“唱吧直播间”。

  华联股份称,投资唱吧的目的是有助于未来公司打造融合 O2O服务的现代化社区购物中心的商业业态。

  对于华联股份是否是唱吧的壳目标之一,陈华在与记者交流时并未否认,只是称:“华联股份是唱吧拆VIE的投资人之一。”

  与陈华的暧昧态度相比,华联股份方面则显得较明确,华联股份相关负责人在面对记者求证:“华联股份是否是唱吧借壳A股的壳目标之一时”,直接回复称:“此消息应不属实。”

  值得注意的是,除投资唱吧外,华联股份拟向上海镕尚和中信夹层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安徽华联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简称“安徽华联”)100%股权、山西华联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山西华联”)100%股权、内蒙古信联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内蒙古信联”)89.29%股权、银川华联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简称“银川华联”)80.92%股权和青岛海融兴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融兴达”)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除买资产外,华联股份还卖资产,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华联股份拥有的北京华联万贸购物中心经营有限公司60%股权、合肥华联瑞安购物广场商业运营有限公司100%股权、青海兴联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成都海融兴达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大连华联商用设施运营有限公司100%股权已经交割完毕。

  根据华联股份第三季报显示,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同比减少1.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4亿元,同比增加381.56%。华联股份表示,公司净利润增加,原因是报告期内投资收益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