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扬州市31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25: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炎  责任编辑:王文举

  新三板”共有35家小贷公司挂牌,扬州占5家

  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是国鑫农贷控股股东之一

  初冬,北京。昨天,来自扬州的国鑫农贷等5家小贷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大楼集中挂牌,从此登陆“新三板”,到广袤的资本市场去掘金。

  小额贷款是缓解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的重要力量。此次挂牌的5家小贷公司,或扎根农村服务“三农”,或服务于面广量大的中小微企业。进入“新三板”这个资本市场后,它们将为扬州金融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新三板“扬州军团”接近1%

  已挂牌31家,后备挂牌20多家

  “5、4、3、2、1,请敲钟!”伴随开市钟声响起,来自扬州的五家小贷公司宣告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一遍遍钟声、一阵阵掌声,现场大厅挤满了资本巿场来宾,共同见证了这一盛景。

  “到目前为止,‘新三板’共有全国35家小贷公司成功挂牌,其中江苏17家,扬州就占了5家。今天场面非常有历史意义。”南京证券副总裁黄锡成对记者说。

  作为龙腾农贷承销商,黄锡成代表券商在挂牌仪式上致辞说,这是属于扬州现象的一天,反映了扬州市政府借助资本巿场做大做强经济的努力,也反映了扬州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正在获得资本巿场认可。

  在现场,巿金融办主任邵卫告诉记者:“加上今日挂牌的公司,扬州已有31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后备挂牌企业还有20多家。”截至目前,全国“新三板”挂牌企业有3000多家,这意味着新三板“扬州军团”接近1%。

  在挂牌仪式揭幕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邓映翎会见了扬州市领导及五家小贷公司董事长。邓映翎对于“扬州现象”深表赞赏,他希望下一步前来扬州考察,推广扬州经验。

  当越来越多的扬州企业借力“新三板”资本市场,企业治理结构将更趋完善、品牌形象持续提升。黄锡成说:“‘新三板’对应的就是美国纳斯达克市场,许多世界知名大企业,苹果、微软等,都是出自纳斯达克市场。人们有理由相信,未来‘扬州军团’也将会诞生伟大企业。”

  用全国资源为扬州小微输血

  近半“新三板”企业成功融资

  “通过挂牌,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企业形象,更重要是,借助增发、做巿及股权转让等融资手段,企业将会获得资金支持。”邵卫说,我巿已有近半数“新三板”企业成功实现融资。

  从这一角度看,对于小贷公司挂牌“新三板”,黄锡成认为更有价值。“因为,他们一旦获得融资,相当于增加了注册资本,扩大了服务能力。”

  今年,高邮水产养殖户晏老板的水产养殖规模扩大了一倍,收获也是前所未有的。他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多次向银行申请贷款,都因门槛高,没能拿到;去年,龙腾农贷公司仅用3天时间,就给我发放了80万元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

  龙腾农贷董事长龙慧斌介绍说,该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尽管注册资本为1.5亿,但截至2014年末,已累计为180多家客户发放了51773万元贷款。

  记者从巿金融办了解到,截至2014年末,扬州市小额贷款公司共68家,累计发放贷款188亿元。然而,随着小额贷款公司数目的增多,区域性的资金需求逐渐得到满足后,竞争将变得激烈,会不可避免地出现贷款利率下滑的状况,从而对小贷公司盈利能力造成较大影响。

  邵卫认为,积极利用“新三板”资本融资平台,提升我市小贷公司核心竞争力,将可以实现用全国资本资源为扬州小微企业“输血”。

  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参股

  为本地传媒战略转型提供契机

  总资产3.752亿元,总股本2.50亿股,净利润2605.52万元。国鑫农贷董事长姜群表示:“我们公司是今天挂牌企业中规模最大、效益最高的。”

  该公司最吸引眼球的是,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是控股大股东之一。公司主承销商方正证券副总裁杨杨认为,国资背景加上媒体特有的公信力,扬州报业传媒集团的入股,国鑫农贷的信誉度令人看重,这会有利于公司更顺利找到资本市场合作者。

  “眼下,已有省内在主板上巿的传媒公司对我们产生了浓厚的合作意向。”姜群如是说。无论是参股,还是重组,这将打开公司转型升级的新空间,公司股权投资价值也必将水涨船高。

  “这不仅是扬州金融市场发展中的一件喜事,也是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在转型发展中的一件盛事。”业内人士认为。

  近年来,面对传统媒体行业全球性的产业价值危机,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提出创新转型的发展思路。通过加速推进资产重组,设立专业投资控股平台,推进资产证券化,最终走向金控化,重构媒体的价值链。

  此前,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与江苏睿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共同打造的扬州首只阳光私募基金——“睿诚1号”成功发售。“这次国鑫农贷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同样是报业传媒集团在报业转型、金融资本运作方面所做的创新之举,是集团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之笔。”上述人士表示。

  目前,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所属的报业广告公司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造,正在向主管部门报批,下一阶段也将申报“新三板”挂牌。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