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市场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11月13日开盘必读:17家公司增发7.26亿获批

  • 发布时间:2015-11-13 09:23: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市场回顾

  三板做市指数周四继续放量大涨,成交量创下四个月新高,同时单日涨1.12%,创两个半月来最大日涨幅。截至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371.74点,涨15.19点,涨幅1.12%,成交额4.64亿元。

  成交方面,新三板市场昨日共成交1.56亿股,成交额8.13亿元。

  其中,做市转让方面,566家公司发生交易,成交1.06亿股,成交金额6.04亿元,创下最近四个月来新高。其中,视威科技收涨229.85%,领涨做市转让股,但成交额仅有2.99万元。联讯证券继续保持高活跃度,成交额1.47亿元。

  协议转让方面,155家公司发生交易,成交4921.19万股,成交额2.09亿元。其中,恒裕灯饰收涨2475.76%,领涨协议转让股,成交额8500元。东海证券成交4287.70万元,但跌幅达到52.49%。

  做市转让涨幅前五

  协议转让涨幅前五

  今日挂牌

  今日共有36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分别是鼎楚节能、荣程股份、伟业股份、创源环境、爱尔发、和创科技、三花小贷、乙辰科技、中慧股份、博芯科技、江平生物、合众环保、安联锐视、新天力、蓝德环保、赛思软件、华龙期货、动信通、众盟软件、时代电影、远大特材、数智源、科迪股份、天纵生物、缔安科技、神鹰城讯、中设股份、盘石股份、和利氢能、华澜微、大汉股份、明盛达、恒基股份、科佳新材、东方数码、三一智能。

  其中,协议转做市3家。截止今日,新三板市场总挂牌数达4119家,协议转让企业3155家,做市转让企业964家;申报及待挂牌的企业共2127家。

  加入做市

  高和机电、蓝天环保、万龙电气、博冠股份、金宏气体、鲁班药业有新做市商加入。

  转让方式变更

  万龙电气、高和机电、鲁班药业转让方式变为做市转让。

  停复牌

  华之邦、翱翔科技暂停转让。

  新产业、德联科技、广德环保、赞普科技恢复转让。

  市场要闻

  PE新三板巨额融资背后:慎对高业绩光环

  越来越多的VC/PE机构正扎堆登陆新三板。

  近日,浙商创投(834089)登陆新三板,天星资本接到股转系统反馈意见,盛世景投资亦即将挂牌。不过,几家机构都怀揣巨额融资方略前来,但管理业绩及募投方向却大相径庭。

  “一个令人感到困惑的现象是PE、VC登陆新三板都在迅速讲故事把市值和融资做大,新三板全年定增融资额20%以上都被这些机构获取,但市场对它们的管理业绩却并没有提出更高要求,募资后的打法亦让人摸不着头脑。”沪上某知名VC合伙人张俊(化名)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新三板公司望“城外”:我想出去IPO

  新三板出现明显的“围城现象”,城外的企业想进去挂牌,城内的企业则想出去IPO。最近,多家新三板公司密集发布上市辅导公告,折射出这些盈利能力颇佳的新三板“骄子”不再安心坐冷板凳。据上证报记者统计,截至11月10日,今年以来在股转系统发布上市辅导公告的企业已达32家,其中26家公告于下半年。“新三板市场从今年4月开始暴跌至今,半年来因缺乏流动性而交易低迷,导致许多公司价值被明显低估。好公司如果能IPO,当然会选择转板。”一位长期关注新三板市场的人士如此表示。

  公司新闻

  国内影视营销第一股诞生 爱尚传媒新三板上市

  日前,马云许家印携手出席“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新三板挂牌上市敲钟仪式,标志着新三板迎来新的里程碑,不仅如此,国内众多影视机构也纷纷筹备新三板,今年继云南文化、华人天地、乐华文化、能量传播等一批优质的影视、娱乐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之后,《琅琊榜》背后的唐人影视、《夏洛特》的开心麻花、东田造型、孙俪经纪公司海润影视等新一批优质的影视公司也正在冲刺“新三板”,就连杨幂自己的公司也通过借壳成功在“新三板”间接上市,而11月5日,新三板也终于迎来“国内影视营销第一股”爱尚传媒(股票代码:834382),可以说国内影视娱乐产业是继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当年创业板之后,迎来新一波影视机构的上市井喷期,而“新三板”成为国内影视娱乐产业资本上市的最佳选择。

  中来股份与英利能源收购新三板公司 布局光伏市场

  中来股份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易津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合作方,受让上海博玺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公司,股票代码:832012)存量股份及参与定向增资,收购博玺电气,以此作为今后三方进行商业合作及资本运作的平台,布局太阳能光伏市场,发展高效电池。

  公司定增

  京东农业、汉术化学、弘陆股份等17家公司增发7.26亿元获批

  近日多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增发方案获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本披增发募资的上市公司中,京东农业募资额为2340万元,汉术化学募资额为600万元,弘陆股份募资额为1950万元,九生堂募资额为1800万元,恒扬科技募资额为3200万元,可视化募资额为375万元,优能橡塑募资额为1000万元,科菲科技募资额为337万元,瑞必达募资额为2.76亿元,永成双海募资额为4500万元,达通通信募资额为2675万元,全宇制药募资额为5500万元,山大合盛募资额为2030万元,诺伊曼募资额为875万元,宁冠鸿募资额为2010万元,神州电子募资额为5002万元,好帮手募资额为1.08亿元,17家公司共计募集资金7.26亿元。

  其他市场

  油大宗商品重挫 欧美股市承压

  截至周四收盘,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28.95点,跌幅1.40%,报2046.0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254.82点,跌幅1.44%,报17447.4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61.40点,跌幅1.21%,报5005.62点。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收涨14.38%,报18.37,持续低于20的长期平均水平。

  欧股市场全线下跌。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盘下跌24.13点,跌幅1.61%,报1470.05点,为9月下旬以来表现最差。其中,能源板块大跌5.1%。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