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陕西省在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32家

  • 发布时间:2015-09-06 11:02:22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沈谦  责任编辑:王文举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工信厅获悉,截至目前陕西省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达到32家,全国排名17位。为支持鼓励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挂牌,我省积极出台扶持政策,引导企业转型升级,计划培育拟挂牌后备企业500户,力争今明两年全省实现100户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直接融资。

  2014年全国各地区科技进步检测结果显示,陕西省综合科技进步水平位居全国第7位,科技活动产出排名全国第5位,但高新技术产业化排名仅为第17位,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排名同样是第17位。究其原因,主要是省内中小企业经济实力较弱,缺少资金,不少领先的科技成果、发明专利难以转化为产品。鼓励中小企业通过新三板挂牌融资购入科研成果,并尽快实现产业化,既可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企业发展壮大,同时也是我省高科技企业迎来光明发展前景的重要手段之一。

  目前我省3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主要集中在西安高新区。产业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信息、软件服务领域。但是已挂牌企业没有选择做市交易方式,融资效果受到一定影响,从另一方面也印证了目前已挂牌企业在很大程度上没有体现陕西省的科技优势,暂未受到资本的青睐。

  为了推动我省企业积极在新三板挂牌,我省将出台政策支持,对纳入新三板挂牌后备资源库的企业,省级工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专项资金优先扶持,同时优先支持其申报国家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扶持资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科技创新等专项扶持资金。

  支持企业自主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股份制改造。对需要帮助的企业,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金融办和省中小企业局等部门将积极为企业推荐合格的省内外战略投资方。对两年内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省工信厅和省中小企业局总共给予每户企业最高50万元补助。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