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权重股大护盘 分化走势凸显

  • 发布时间:2016-03-04 15:15: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李乔宇

  消息面上,日前,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关于做好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技术准备的通知》,要求各机构在2016年3月31日前做好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相关的技术准备工作。同时,全国股转系统拟定于2016年4月份组织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的全市场测试。这是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3个多月后,首现官方分层动态。

  当前新三板市场整体交投冷淡,两大指数萎靡向下,分层预期的加速将有助于稳固市场信心,促进市场交投升温。不过,新三板和创业板有一定的竞争和替代关系,新三板的分层制度对新三板是利好,对创业板反而是利空。此外,市场最近对注册制讨论较多,因为注册制的推出对创业板有直接的利空,建议适当规避创业板个股,特别是高估值的部分创业板个股。今日创业板也是暴跌走势,即使是到目前也是高达70倍的动态PE,一定要注意规避其中的高估值个股,风险意识要提升起来。

  短期要关注2900点附近的抛售压力,之前沪指就是在2900点承压下行。目前市场的估值基本趋于合理,除了部分高估值的中小创个股要规避外,市场被错杀的质优低估个股也比比皆是。后期市场结构化行情会愈演愈烈,个股会出现分化走势。另外,现在是两会时间,两会会涉及多诸多关乎国计民生的议题,而这些议题都是市场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可积极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军工、智能制造等两会热点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