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万达重返A股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发行数量缩水

  • 发布时间:2015-08-25 02:32:3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捷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商业)在日前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以内资股股东支持率100%、H股股东支持率99.8%通过了万达商业回归A股方案。

  据悉,万达回归A股发行方案中发行数量不超过2.5亿股,每股人民币1元,发行对象是A股证券账户自然人、法人和机构投资者,发行方式是网下配售和网上申请。需要注意的是,发行数量由7月的不超过3亿股变成如今不超过2.5亿股,缩水5000万股。“这也是万达商业及投资者针对目前的市场行情,做出的预期变化。”

  重返A股仍需时日

  一位不愿意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即使通过了股东大会,万达重返A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且还将面临诸多困难,尤其是目前股市不景气,对于这种规模和融资额度比较大的企业,IPO审批难度也会更大。

  目前由于IPO暂停,开放时间尚不确定,而万达商业重返A股仍需要经历向证监会提交申请,并重新排队的各种流程。“并非所有的房企都能像近期成功A股IPO的绿地集团一样,富力地产今年6月已经第五次递交了重返A股的申请,至于万达商业的进展如何并不好说。”某证券人士告诉记者。

  但在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看来,万达重返A股等待的时间并不会太长。“万达成熟的商业运作能力和之前的A股冲刺经历,相比其他的企业都更具有竞争力,应该不会比万达院线的排队时间更久;对于万达商业而言,需要考虑的是在市值过了高增长期,讲故事的空间没那么大的时候,下一步该如何做。”宋延庆说。

  曾打算在A股上市失败

  资料显示,万达商业在2009年就曾计划A股上市,但由于2010年国内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这个上市计划当时没有得到实现。随后再次向A股发起冲刺,并在2014年7月停止在A股IPO的筹备工作,并在同年12月正式登陆港股。

  而对于万达商业回归A股的原因,多位业内人士指出,估值优势吸引力是其最主要动力,此外也有可能在为未来万达集团的整体打包A股挂牌上市做准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