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亚太马铃薯交易中心落户延庆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17: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于丽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昨天,2015世界马铃薯大会开幕,北京亚太马铃薯交易中心在延庆成立。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马铃薯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研讨会、延庆—张家口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也同期举行。副市长林克庆出席上述活动。

  据介绍,中国是世界上马铃薯种植面积最大的国家,种植面积8000万亩,近年来还在不断扩大,种薯研发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但全国范围内,还没有一个与马铃薯产业要素相对接的交易平台。

  延庆拥有国内最大的种薯研发生产企业,还吸引了国际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科院马铃薯示范基地落户,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也正式挂牌。延庆将成为全国马铃薯产业的科研中心。与之配套,北京亚太马铃薯交易中心将建设从产区到销区、从田间到餐桌的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综合运用B2B、B2C和O2O的运营方式,服务于北京大宗马铃薯交易及全产业链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