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国核电中签率1.63% 冻资1.69万亿

  • 发布时间:2015-06-04 02:39: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岳薇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核电今日公布中签率结果,网上中签率为1.6319%,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合计1.69万亿元,创去年IPO重启以来单只新股冻结资金纪录。该金额超过同日公布中签率的其他10家公司冻结资金总额1.59万亿元。中国核电俨然成为本轮IPO重启以来最重量级的一只新股。

  中国核电本次发行价格为3.39元/股,发行股份数量38.91亿股,募资131.9亿元。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730.13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1669.07亿股,冻结资金量为5658.15亿元;网下有效申购总量为3301.66亿股,有效申购资金总额为1.12万亿元。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合计1.69万亿元。

  6月2日,中国核电申购日,核电板块全线飘红,而昨日核电板块指数收报2001.33点,下跌约45点,跌幅为2.19%。上证指数昨收报4909.98点,小跌0.55点,跌幅为0.01%。

  尽管板块和大盘调整,但丝毫不影响投资者对中国核电这只“大象股”的想象空间,这其中就包括国内核电资源的整合以及央企整体上市

  去年12月,中广核成功登陆港股市场。今年6月1日,吉电股份上海电力中电远达露天煤业东方能源5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中电投将与国家核电重组成立国电投,预计6月挂牌。

  据悉,国电投成立后将整合国家核电和中电投两家公司的核电业务,并且计划整体上市,二者重组合并涉及总资产超过7000亿元。

  而伴随着中国核电的上市,国内将形成中国核电、中广核和国电投三大巨头鼎立的局面。分析人士表示,未来央企整体上市的热度还会进一步升温。

  除了中国核电以外,绿城水务多喜爱金发拉比汇洁股份蓝黛传动星徽精密日机密封聚隆科技合纵科技杭州高新10家公司今日也公布了中签率,10家公司合计冻结资金1.59万亿元。其中,绿城水务将登陆上交所,其余9家公司将登陆深交所。

中国核电(6019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