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核电中签率或达1.5%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00:1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相关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据证监会此前披露安排,2日起,市场将迎来23只新股集中发行。其中,6月2日将发行日机密封多喜爱杭州高新星徽精密中国核电等新股,6月3日将发行包括神思电子信息发展厚普股份新元科技等新股。

  与今年以来的几批次新股发行脉搏相似,此次新股发行也在有意无意间继续增加募资与冻结资金的规模。本次23只新股预计募资228.84亿元。发行总规模明显超过了去年IPO重启以来单批新股的平均水平。此外,本轮募资额最大的为中国核电,募资达135.80亿元,占比超过五成。

  大批量的新股发行也带来了资金面压力。不过,有机构分析认为,目前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发行的新股往往涉及热点题材,加之今年上市的次新股表现优异,预计会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打新,冻结资金会继续增加。

  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好消息是,随着募资额增加,本次中签率预计会有所上升。

  此外,本轮新股普遍估值空间较大,盈利水平较好,预计发行后可获得较大收益。广证恒生分析团队建议投资者综合中签率与基本面选股,而本轮新股基本面较好,尤其是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与专用设备制造业中新股估值空间明显,信息发展、神思电子和厚普股份未来估值有较大上升空间。根据这一逻辑,本轮新股可优先考虑募资额最大的中国核电,预计中签率会达到1.50%左右,其次推荐基本面较好的金发拉比聚隆科技

  也有机构从行业角度分析表示,此轮打新非银金融中签率或将较高,近期国防军工涨幅更为明显,建议投资者通过选择打新收益更高的行业,可以获得更大收益空间。

  据了解,根据证监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5年5月28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49家,其中,已过会29家,未过会520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96家,中止审查企业24家。若以每周15家的过会速度来计算,今年有望消化400余家。

中国核电(6019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