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加息正式落槌 亚洲市场或有“缓冲剂”

  • 发布时间:2015-12-17 07:14: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联储正式宣布开启加息周期。

  BBC经济事务记者安德鲁·沃克尔指出,美联储如果一旦决定开始提升基本利率, 受到最大冲击的估计是借贷有大量美元债务的新兴经济体。

  他表示,国际投资者对美联储提息的第一反应就是将原本投入到从新兴市场的资金重新投入美国市场,以便获得更高的回报,从而对诸如巴西、俄国,以及诸多中南美、东南亚对能源和原材料出口有高依赖并且拥有大量美元外债的新兴经济体造成双重打击。

  不过,路透社认为,在投资者为本周美国历史性利率决策做准备的同时,亚洲新兴经济体央行将依靠与中国和日本之间逾2500亿美元的紧急流动性安排,防止本币溃跌。

  近年的经历也给了投资者一些信心。尽管亚洲市场在2011年欧元区债务危机、2013年美联储“缩减恐慌”、以及9月新兴市场抛售潮期间遭受打击,但却能在无需太多额外流动性支持的情况下,经受住这些风暴的洗礼。(记者 王宙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