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穆迪:美联储加息将对新兴经济体带来更大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9-18 08:43:4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腾讯财经讯据《巴伦周刊》报道,全球知名信用评级公司穆迪对为何新兴市场经济体将比其他国家更容易受到美联储加息决策影响进行了阐述。

  穆迪指出:“自今年年初以来,大新兴经济体的货币已经累计兑美元贬值17%——巴西、土耳其、俄罗斯、南非、墨西哥和印度尼西亚。尽管市场大多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周四加息,但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商品出口收入下滑都已经对新兴经济体带来了影响。

  穆迪指出:

  “如果美联储行动(尽管市场对此早有预期),美联储的首度加息可能会让投资者被迫突然适应对收益率的预测,但仍会存在市场做出无序反应的风险。虽然货币贬值有利于出口,但本土金融市场会遭遇动荡,这会对整个经济增长带来影响。同样,贸易伙伴国疲软的需求使新兴经济体出口难以大幅改善。此外,特别是土耳其,其货币里拉的进一步贬值会大幅提升其外币债务的成本。 综上,我们认为许多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会放缓,甚至出现经济萎缩。”

  尽管全球商品价格下滑和资本的波动会对新兴经济体带来挑战,但这些国家相对充足的外汇储备和政策的警觉性使加息对主权信贷带来的负面影响有限。预计受影响最大或未来风险最大的国家是巴西、俄罗斯、土耳其,南非也存在可能,因为其本国面临的挑战已经对汇率造成了影响,并带来了金融不稳定,缓冲外部冲击、维持经济增长的政策空间较低。(翊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