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巴菲特炒股也被套 近1个月亏损112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9-06 07:40:1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对于那些投资指数基金的投资者来说,他们的投资业绩可能已经小幅领先“奥马哈的先知”沃伦-巴菲特

  尽管巴菲特被冠以“先知”的名号,但似乎他也没有逃过股市抛售对其所产生的影响。

  根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自今年7月中旬至8月底以来,巴菲特所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投资股市方面已经至少账面亏损了112亿美元。相当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市值缩水了10.3%。好消息是巴菲特和他的投资团队的表现还不是最差的,同期内标普500指数的跌幅也高达10.1%。

  有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理应对巴菲特的投资策略和投资对象保持信心,因为巴菲特在投资方面的才能并非浪得虚名。巴菲特已经将他的投资重心放在了那些聚焦于消费者身上的美国企业,这些企业也都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有意收购的对象。另有观点指出,巴菲特新的投资原则同现有的原则并不相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许多跨国大企业的股份,比如可口可乐和IBM等等。尽管近来美国股市出现了抛售的情况,但美国经济仍处于良好状态,市场阵痛主要来自中国市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的表现要好于整个大盘,其跌幅仅有8.5%。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投资的一些企业在美股抛售潮中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媒体巨头Viacom公司的股价暴跌29%,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2012年3月宣布对Viacom公司的股票进行首次回购,而当时该公司的股价高达每股47美元。目前Viacom的股价为每股44美元,而在去年夏天这一数字曾经高达每股80美元以上。Viacom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对象中所占比例相对较低,但是这家公司被认为是巴菲特及其副手比较中意的投资对象之一。

  另外一些近年来巴菲特投入巨资参股的企业在股市抛售潮种损失惨重。比如IBM的股价跌幅接近17%,而在过去一年中该公司股价的跌幅甚至高达24%。巴菲特最新一笔投资是斥资近45亿美元收购炼油企业Phillips 6610%的股份,后者近期股价的跌幅接近5.5%。

  有观点指出,巴菲特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并没有真的损失110亿美元,就如同其他投资者一样。他们的损失只是账面损失。除非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股市动荡时卖掉其所持有的股份,否则其并不会遭受任何损失,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当下是不可能出售所投资的股份的。巴菲特的投资哲学是“买入并永久持有”,事实上巴菲特和其他普通投资者一样已经挽回了一部分账面亏损。

  巴菲特是一位典型的长期投资者,因此他不会为股市暂时的下跌计算时间表,事实上其他投资者也应该学习巴菲特这样的态度。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投资者在过去的几周里没有撤走对标普500指数的投资,那么他就是明智的,至少在这一点上要比巴菲特做得更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