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海外市场 > 正文

字号:  

欧股周一收涨0.8% 希腊股市暴跌16%

  • 发布时间:2015-08-04 07:08: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上涨0.8%,投资者正在关注新一轮的企业财报。与此同时,希腊股市在休市五周以后重开并大幅下跌。

  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8%,报399.44点,该指数此前在7月份创下了自2月份以来的最高单月涨幅。

  雅典股票交易所在休市五个星期以后重新开市,雅典综合指数收盘大幅下跌16.2%,今日开盘希腊股市暴跌近23%,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下跌了19.1%。此前,由于担心希腊被逐出欧元区导致市场恐慌,雅典证交所自6月底以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希腊市场的银行股遭受重创,银行板块在雅典综指中占有约20%的权重。希腊国民银行的股票下跌30%,触及跌停线,该行是希腊最大商业银行。30%是雅典股市一日交易的最大波幅。雅典股市银行板块指数也下挫30%全线跌停。

  投资公司LNG Capital的分析师加里-詹金斯(Gary Jenkins)在希腊股市重开以后表示,投资者对希腊资产的信心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重新恢复过来,原因是政治不确定性过高。希腊股市此前因该国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就救助条款问题展开全民公投而开始休市。

  经济数据方面,市场研究公司Markit公布报告称,7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终值为52.4点,相比之下此前公布的初值为52.2点。周一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财新中国的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至47.8点,创下两年新低。

  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2%,报11443.72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近0.8%,报5120.5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报6688.62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