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希腊经济危机致雅典流浪人员数量急升

  • 发布时间:2015-07-14 16: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7月12日报道,由于希腊经济形式严峻,越来越多的人流落在雅典街头,需要被救助的人口数量急剧上升。目前,希腊的贫困率在欧盟国家中居于最高。

  雅典慈善机构Emfasis创始人玛丽亚(Maria Karra)指出,“我曾在一些发展中国家为需救助者协商食物捐赠事宜,而现在却在希腊做着同样的事情。”雅典街头每天所呈现出的惨状,使她联想到贫困程度极高的国家所面临的危机。

  据玛丽亚称,在短短的3个月内,流落到雅典街头的人口数量增加了40%左右。雅典地区的总人口数为66万,据希腊政府预计,目前雅典约有2万人无家可归。Emfasis指出,流落在希腊首都街头的人群中,26岁至45岁的人口所占的比重最大。

  Emfasis约有110多名志愿者为有需求者提供援助,包括向无家可归者提供获得福利的建议,以及分发食物、毛毯以及其它基本必需品。在该机构的救助者中,许多人都接受过教育,在经济危机爆发前有自己的工作。而今,他们最不愿意谈论自己所处的境遇。

  2004年希腊的失业率为10.6%,而到2014年希腊失业比率飙升至26.5%。随着经济危机的爆发,许多社会服务机构被迫关闭,相关工作人员也被大量裁减。通常情况下,慈善机构是脆弱人群获得帮助的唯一途径。(实习编译:张丽丽 审稿:程君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