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海外市场 > 正文

字号:  

希腊公投结果施压 欧股指数周一大跌1.24%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01: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消息,周一,希腊选民在周日期间的公投中拒绝了债权人一方提出的用于交换援助项目的改革方案,债台高筑的希腊是否会退出欧元区,以及欧元区在之后的发展成为投资者们担忧的问题,主要区域指数均有超过1%的跌幅,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收跌1.24%。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378.68点,下跌了1.24%。这是欧股指数2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主要板块指数均下跌,其中以金融行业受打击最严重,银行业指数有2.63%的跌幅。

  希腊在周日完成了针对援助协议的全民公投,有61%的选民对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的包括财政紧缩和改革措施在内的条件投下了反对票。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一跌2.01%,收于4711.54点;德国DAX 30指数跌1.52%,收于10890.6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76%,收于6535.68点。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将于周一晚些时候在巴黎会面,规模更大的欧元区国家领导人会议会于周二在布鲁塞尔召开。此外,市场也等待欧洲央行将在周一晚些时候进行的,对紧急流动性援助项目规模的例行评估结果。这将决定希腊银行业可以获得多少紧急贷款。

  此外,希腊财政部长雅尼斯·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在周一宣布辞职——有官员称这一决定是因为“债权人一方对他的不满”。毕业于牛津大学的经济学家欧几里得·萨卡洛特斯(Euclid Tsakalotos)会在周一晚些时候宣誓就任财政部长。

  希腊当局已经暗示,会尽快重启与债权人之间的谈判。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艾尔莎·里格诺思(Elsa Lignos)和蒂莫·德尔·卡皮奥(Timo del Carpio)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这些谈判的效果非常紧密的取决于公投之后希腊政府的协商底线。我们认为存在这样的风险,也就是希腊政府在公投给出了强烈的拒绝债权人要求的情绪之后,过高估计了自己的谈判筹码。”

  默克尔的发言人在周一表示,德国政府不认为存在立即重启与希腊协商的理由,但是也表示,有进行后续讨论的可能性。

  其他区域指数方面,西班牙IBEX 35指数周一跌2.22%,收于10540.1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大跌4.03%,收于21600.72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