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希腊与债权人“最后努力”失败 滑向债务违约

  • 发布时间:2015-06-15 10: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外媒报道,14日,为打破希腊与其国际债权人之间僵局的谈判无果而终,欧洲领导人大为不满。希腊一步步滑向债务违约,危及它在欧元区中的前途。

  欧盟(EU)官员把谈判破裂的责任推到希腊头上,声称该国没有提出任何新东西以获得所需资金。希腊急需资金,帮助其在本月底前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16亿欧元。

  希腊反驳称,仍愿意谈判,但欧盟与IMF官员称未授权继续谈判。希腊政府坚称,绝不会对进一步削减养老金与薪资的要求让步。

  “这非常令人失望和沮丧。这是弥合我们分歧的最后努力,但分歧太大了。可以讨论分歧,但这个分歧宽如海洋,”一名接近谈判的人士表示。

  双方均承认谈判持续了不到一个小时,但对于具体时长也有不同说法:希腊称持续了45分钟,欧盟官员则说是半个小时。

  在进行上述所谓的“最后努力”之后,欧盟执委会表示,欧元区财长将在18日开会时讨论这个问题。

  达成技术性协议的可能性不大,成员国财长们可能不得不针对希腊在欧元区的成员国地位作出政治性决定。

  如果经过数年艰苦协商,并且两度紧急援助共花费2400亿欧元之后,还是不能让希腊留在欧元区,则欧元区将会走入一个未知境地,这个欧盟最为雄心勃勃的计划也将面临历史性打击。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已经暗示,他将会作出痛苦的妥协,接受有关紧缩财政和改革的要求,以换取债务减免。但欧盟执委会在谈判后表示,“希腊的计划仍不完整”。欧洲央行也参与了谈判。

  “虽然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谈判并不成功,因为希腊当局的计划与欧盟执委会、欧洲央行以及IMF的共同要求还要不小的差距,”欧盟称。这相当于每年多达20亿欧元的永久性预算节支。

  欧盟官员称,希腊对基本预算盈余规模的看法与债权人更为接近,但没有表示如何实现。他们还称,除此之外,副总理德拉加萨基斯带领的代表团没有提出任何新东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