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海外市场 > 正文

字号:  

多重利空压制加拿大股市

  • 发布时间:2015-07-01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由于希腊面临16亿欧元债务违约,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地震”,6月29日加拿大股市主要股指收盘创近半年最低记录。多伦多证券交易所S&P/TSX综合指数收盘报于14490.15点,下跌317.94点,跌幅为2.15%。主要权重股全线下挫,跌幅均超过1%,素来稳健的银行股遭抛售。

  加拿大第二大资产管理机构——道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在一个月前表达的担忧正化为现实。该机构称,加拿大股市今年以来牛市的局面正进入尾声,并表示将其资金撤离股市,转投具有固定收益的投资产品。

  加拿大央行6月11日发布的上半年金融系统风险评估报告认为,低油价导致加拿大金融系统风险增加,不过,油价下跌本身不会导致整个金融系统出现实质性风险,而对于加拿大楼市的急剧升温,央行预计,家庭收入及房地产行业的不平衡局面将随经济改善而缓解。

  加拿大财政部长奥利弗6月初预计,第二季度将会反弹回升,而市场也一致预期加拿大股市在第二季度有望获得支撑。但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及石油价格低位运行,依然是影响加拿大股市的重要因素。

  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将继续吊足市场的“胃口”。加拿大道明银行经济分析师安德鲁·拉贝勒在6月2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分析认为,当前希腊债务危机走势对于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份加息带来了不确定性。

  另外,近期美国宏观经济利好数据,对于加拿大股市而言,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由于美加两国经济关系密切,美国经济走强有利于拉动加拿大出口,但另一方面,美国经济向好刺激美元走强,一定程度上打压了石油和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这或将对能源和矿业占比较重的加拿大经济带来打压。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5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就认为,加拿大经济正遭受油价暴跌的深层次影响,油价下跌给2015年经济增长带来的影响总体上将是负面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