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海外财经 > 正文

字号:  

金价上涨0.4% 因希腊债务违约忧虑打压全球股市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上涨,因希腊债务违约忧虑重创全球股市,抵消了投资人对金市较长期前景的不安。

  美股跟随全球股市的跌势,因希腊逼近债务违约,而欧元兑美元从稍早大跌中反弹走强。

  一希腊政府官员向路透表示,希腊周二将不会偿还到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16亿欧元贷款。

  金价一度升至近一周高位1,186.91美元,但之后回吐部分升幅。

  1845 GMT,现货金升0.4%,报每盎司1,178.90美元,第二季势将下滑0.3%,为连跌第四个季度。

  美国8月期金收高0.5%,报每盎司1,179美元。

  大环境对金市仍相对不利,美国仍可能在今年升息,这会增加持有不生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Shares 上周持金量增加9.5吨,为2月初来最大周度升幅。

  现货钯金一度跌至两年低点663.25美元,第二季势将收挫9.2%,为连跌第二个季度。

  现货银XAG= 下跌0.6%,报每盎司15.67美元。

  现货铂金XPT= 微跌0.04%,报每盎司1,074.50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