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正文

字号:  

华尔街华裔CEO性骚扰女下属被判罚至少两百万美金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华尔街知名华裔CEO魏天冰(Benjamin Wey)因性骚扰和诽谤女下属等罪名,29日被曼哈顿一陪审团判处赔偿200万美元,同时该陪审团还在考虑是否要给予受害者补偿性赔偿。

  43岁的魏天冰是纽约国际集团的CEO,25岁的瑞典美女模特汉娜·伯温曾在他手下担任市场主管。去年7月,汉娜将魏天冰告上法庭,索赔8.5亿美元,理由是魏多次对她性骚扰,还曾将她灌醉强迫发生性关系。

  据称,魏天冰在曼哈顿给汉娜租下一个高档公寓,送她名牌包和手表,以出差为名带她环游世界,向她索求“可触摸的爱”。汉娜称自己在2013年底被魏天冰灌醉后遭强奸,并说她和魏在曼哈顿公寓中共发生了四次性关系。

  而当汉娜2014年初开始拒绝魏天冰的求爱后,她在4月遭到公司解雇。此后魏还写信给汉娜的亲友说她酗酒、泡夜店并与毒贩有染。汉娜的父亲就收到电邮说,“我看到一个叫詹姆斯的黑人无家可归者躺在她床上。这个男人全身赤裸,喝得烂醉,可能还嗑了药。”

  魏天冰则否认曾与汉娜发生性关系,声称解雇汉娜是因为她喜欢泡夜店,不能胜任其工作。

  陪审团当天以性骚扰的罪名判处魏天冰赔付汉娜50万美元,同时以诽谤罪要求魏赔偿150万美元。此外,陪审团还在考虑是否要给予汉娜补偿性赔偿。

  汉娜在听到宣判后对她的律师露出微笑,而此前每次皆与太太一起出庭的魏天冰当天未在法庭出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