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多巨头参与竞购雅虎

  • 发布时间:2016-04-12 01:34: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互联网巨头雅虎出售核心业务的计划正掀起一轮竞购战。据外媒报道,目前表示对雅虎业务有兴趣的公司多达40家,其中不乏威瑞森通信、谷歌、英国《每日邮报》等各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

  上周有消息称,电信巨头威瑞森通讯准备出价竞购雅虎互联网业务,并希望同时买下雅虎日本分公司的部分股权。威瑞森早在去年12月份就表示了对雅虎核心业务的兴趣,该公司拥有大量资金,同时对互联网广告极为重视。

  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谷歌也有意竞购雅虎互联网业务。此外微软也可能通过向中标者提供资金的方式间接参与雅虎收购。

  11日的最新消息称,英国《每日邮报》母公司正与多家私募基金磋商融资,可能会竞投雅虎互联网全部核心业务,其中的新闻与媒体部分计划由《每日邮报》接管。

  因利润大幅下降,雅虎近年来一直在尝试将其搜索、电邮服务和新闻网站等核心业务出售,并于今年2月启动相关进程。最新消息称,雅虎已经把其资产出售的投标截止日期推迟至4月18日。据悉,雅虎董事会希望以100亿美元出售核心业务,高于多数分析师预期的60亿至80亿美元。

  据雅虎发放给潜在买家的文件,该公司预计今年收入及盈利将分别下滑15%和20%,集团财务状况变得愈来愈差,预计到今年底员工数量将从去年的1.05万人减少至约9000人。业内人士分析称,尽管买家质疑雅虎核心业务的不足,但也同时认为雅虎的视频和广告技术等资产充满发展潜力,因而表现出收购的兴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