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i美股与华西集团联盟收购当当

  • 发布时间:2016-04-11 11:04: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魏蔚  责任编辑:阎明炜

  当当私有化买方又现新面孔。就收购当当事宜,i美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美股”)和江苏华西集团(以下简称“华西集团”)于上周五共同宣布,双方结成买方联盟,这是继当当去年7月启动私有化、i美股拟加价12.6%收购当当后,当当私有化之事的又一次变局。

  一个月前,i美股宣布拟以每ADS(美国存托股)8.8美元的价格收购当当,当日前者向当当呈递关于以全现金方式收购后者全部流通股份的非约束性要约,为此i美股方面将设立专门的公司,并通过股东、投资者、合作方和银行等完成融资以完成此次交易。

  在此之前,当当CEO李国庆和董事长俞渝等管理层已在去年7月启动当当私有化,以每ADS 7.812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买家联盟尚未持有的公司全部已发行普通股。资料显示,由俞渝和李国庆拥有的当当全部流通及非流通股票占该公司总股本的35.9%,相应的投票权份额为83.5%,二人计划利用债务、权益资本(equity capital)和股权转换投资(Equity Rollover)来资助这笔交易。

  而此次i美股和华西集团结成买方联盟私有化当当,已聘请O’Melveny & Myers LLP为国际法律顾问,聘请East & Concord Partners为中国法律顾问。根据美国时间4月8日收盘,当当股价7.53美元,总市值5.97亿美元,较i美股发出私有化要约时的市值增加了6600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i美股创始人兼CEO梁剑曾向媒体表示,对当当发出私有化要约仅仅是因为价格便宜。对此,业界普遍认为,i美股收购当当更多意在搅局,而华西集团的加入无疑将增加当当的谈判难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