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英特尔收购无人机制造商

  • 发布时间:2016-01-06 01:09: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责任编辑:阎明炜

  英特尔4日宣布收购德国无人机制造商Ascending科技公司,后者主要开发能够自主探测和躲避障碍物的专业级无人机。英特尔未披露具体的收购价格,仅表示此次收购能够帮助英特尔“加速实感3D技术在无人机市场的应用”,并使无人机获得“更智能、更符合联网要求的计算、通信、传感器和云技术”。

  Ascending科技自2002年开始研发无人机,目前其部分产品已经采用了英特尔的实感3D摄像头,用于目视难以触及的地区以及3D地图制作等,主要面向企业和科研人员。利用英特尔的实感技术,无人机能够快速躲闪周围的障碍物。在去年的CES展会上,英特尔CEO科再奇就曾在主题演讲中展示了Ascending科技的无人机如何绕过障碍。

  去年,英特尔曾以合作名义对Ascending科技进行投资。此前,英特尔去年8月曾对中国本土无人机制造商Yuneec投资6000万美元。

  随着无人机的迅速普及,适用芯片市场前景愈加被看好。不只是英特尔,另一芯片巨头高通也在积极布局无人机市场,该公司曾表示将于2016年发布专门针对无人机产品的新型骁龙芯片。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