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去哪儿创始人庄辰超离职 百度系谌振宇接任CEO

  • 发布时间:2016-01-05 07:41: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在携程和去哪儿合并之后,去哪儿网创始人兼CEO庄辰超的命运一直被外界关注。昨天,记者与去哪儿网确认,庄辰超目前已经正式卸任去哪儿网CEO一职,由去哪儿网原执行副总裁和无线事业群负责人谌振宇接任。

  去哪儿发公告称,庄辰超目前已经正式离开去哪儿,卸任去哪儿网CEO一职。此外,原首席财务官赵轶璐等人也将离职。据悉,庄辰超和赵轶璐将从即日起直至2016年一季度末,作为去哪儿网的高级顾问,继续为携程和去哪儿网的合作做贡献。

  昨晚去哪儿网还公布了一系列人事任命,原执行副总裁和无线事业群负责人、百度系的谌振宇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原执行副总裁和目的地事业群负责人张强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原战略及投资者关系高级总监朱小路被任命为首席财务官。

  去年10月,携程通过与百度换股,用公司25%的总投票权,从百度手里换来了去哪儿45%的总投票权,完成了“携程-去哪儿”利益共同体的确立。当时就有业内人士认为,一山不容二虎,去哪儿与携程恶斗多年,携程是通过与百度达成协议收服去哪儿,包含梁建章、庄辰超“两极”的董事会注定是“非稳态”的。

  昨天,去哪儿网还宣布董事会调整。新的董事会将由五名成员组成,包括携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去哪儿网新首席执行官谌振宇以及三名独立董事。至此,携程百度换股与去哪儿联姻所引起的去哪儿管理层调整最终落听。

  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梁建章表示,“我代表董事会感谢庄辰超和团队对去哪儿网的巨大贡献。”梁建章称,相信谌振宇将带领去哪儿网进一步加强市场领导力,并期待在中国多元而快速成长的旅游业中获得更多机遇。

  对于离开后的去向,庄辰超并未表态,但其在员工内部信中表示,好奇心尤其是科技创新的好奇心始终驱动着其个人的职业发展,将继续深入参与创新和技术领域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