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外媒称我国无人机产业全球领先

  • 发布时间:2016-01-04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已经拥有世界无人机制造业领导者稳固地位的中国,正在缓慢地崛起成为世界级创新者,而不仅仅是外国设计的复制者。马来西亚《星报》网站报道,在无人机方面,中国绝非“山寨者”。

  该报道称,从警方监视到农业测绘和交通管理,中国无人机开发商正在为日益五花八门的需求提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空中解决方案。“长期以来人们一直称中国是‘模仿者’。这在许多行业仍然是事实,但就无人机而言,中国绝非仿冒者。”美中航空合作计划前执行主任、资深顾问乔·特姆奇申说。

  中国的深圳大疆创新科技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级无人机制造商,公司2015年12月在深圳开办了其首家旗舰零售店。该公司占有全世界商用无人机市场的70%以及更高比例的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份额。

  报道引用市场研究机构泰博情报公司的预测,称中国无人机行业的营收2015年将增长1倍多,达到25亿元人民币,到2020年将增长多达7倍,达到200亿元人民币。随着营收不断增长和参与者跑步圈地,管理部门正在试图抑制这种狂热,并为行业制订某些规则。

  中国的航空管理机构2015年12月出台了旨在让无人机操作员负起更多责任以及对商用和民间无人机可以飞行的区域进行管制的临时性条例。该条例并没有美国和欧洲正在考虑的规章制度那么严厉,其出台是在发生了一系列安全事故之后,包括一台民用无人机拍摄到一架正在准备着陆的中国战斗机的事件。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