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海外市场 > 正文

字号:  

欧股大跌2.5% 因A股重挫引发投资者忧虑

  • 发布时间:2016-01-05 07:14: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消息,据市场观察报道,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大幅下跌,原因是中国股市遭遇的沉重卖盘和交易暂停令投资者感到恐慌,促使其纷纷撤离股市。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5%,在2016年的第一个交易日里报收于356.66点,此前该指数在整个2015年中上涨了6.8%。在该指数的成分股中,所有主要板块均收盘下跌,其中跌幅最高的是基本材料、消费品和金融板块。

  整体上来说,股票策略师一直以来都对2016年欧洲股市前景抱乐观态度。然而,2016年第一个交易日的股市表现则与这种市场情绪截然相反。欧洲各国的股市均收盘下跌,其中尤其是德国DAX 30指数受创最深,这是因为中国股市大幅下跌,而导致中国股市遭遇卖盘的部分原因则是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中国股市下跌近7%,从而触发了“熔断”机制,导致股市交易暂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