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华尔街首季盈利预计大幅下滑

  • 发布时间:2016-04-12 01:34: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本周包括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美国银行、花旗等在内的华尔街金融机构将陆续发布财报,市场预期今年第一季度华尔街盈利将大幅下降。

  FactSet统计的分析师平均预计,标普500金融板块首季盈利将同比下滑10.9%,远低于去年底时增长1.5%的预期,可能创下2007-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同期表现。在第一季度,分析师下调了标普500金融板块90家企业中70家的盈利预期,其中22家企业预期盈利降幅将超过10%。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美国最大的六家银行今年第一季度盈利平均下滑20%,创逾十年来最差业绩表现。通常来讲,银行全年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来自第一季度,因此分析师认为首季暗淡的业绩表现将给金融板块带来冲击。今年以来标普500金融指数累计下跌8%,在全部十大行业板块中表现垫底。

  花旗首席财务官此前预计,该行第一季度交易收入将同比下滑15%。摩根大通预计首季投行业务收入将同比下滑25%。还有一些银行的高管相继表达了对能源行业贷款质量下滑的担忧。汤森路透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球投行佣金同比大幅下滑28%至156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