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埋伏 首季绩优股

  • 发布时间:2016-03-29 06:32: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一季度即将收官,市场对上市公司首季业绩的关注度提升,一些先知先觉的机构已提前布局高增长股。结合业绩及龙虎榜机构动向,共有8股首季业绩增逾五成且机构净买入。

  数据统计,截至今日共有293家公司公布了首季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158家、预盈26家,合计报喜公司比例为62.79%;业绩预亏、预降公司分别有40家、34家;预平公司33家;另有2家公司业绩预警。

  业绩预增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73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50%,其中,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英唐智控,由于一季度股权转让带来收益,以及公司战略调整完成,效益开始体现,首季净利润同比增长近70倍;其次是多氟多,净利润增长了12倍。

  3月以来股市回暖,加上一季度业绩浪预期,业绩高增长股更受市场青睐,一些先知先觉的机构已提前进行布局。数据宝统计,业绩增长50%以上个股中,3月以来有21只现身龙虎榜,其中,8只股机构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大的是多氟多,3月24日共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入前五大营业部,合计净买入金额2.43亿元;同花顺3月来两次现身龙虎榜,3月23日机构净买入1.41亿元。从市场表现看,这8股3月以来平均上涨27%,涨幅完胜市场主要指数。

  值得关注的是,8只机构净买入的个股中,首季业绩靓丽主要源于内生增长。比如多氟多,净利润增长12倍主要靠公司新能源板块业务拉动,动力锂电池销量增加,六氟磷酸锂进入新景气周期,价格回升较快,盈利能力回升;同花顺立足于主营业务并积极开展业务创新,加大了营销推广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联络互动应用分发业务持续增长,产能持续释放,带动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