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耶伦暗示下月或加息 周三美股小幅收跌

  • 发布时间:2015-11-05 06:57: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三美股小幅收跌。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12月加息可能合适。经济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增长放缓、出口攀升。

  美东时间11月4日16:00(北京时间11月5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0.57点,报17,867.58点,跌幅为0.2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48点,报2,102.31点,跌幅为0.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5点,报5,142.48点,跌幅为0.05%。

  Rockwell Global Capital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短期内市场已然超买,正在寻找停歇的理由,今天正好找到了——油价大幅回落,耶伦暗示但并不保证12月可能加息。”

  受原油库存连续第六周增加以及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周三纽约原油合约下跌1.58美元或3.3%,收于每桶46.32美元。油价下跌令能源板块普遍承压。

  美联储官员讲话受到市场关注。周三发表讲话的官员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纽约联储主席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以及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等。

  耶伦在讲话中称,12月加息可能适合但需数据支撑。她表示,美联储预计经济状况将证明应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市场应该关注于长期的整个利率路径。

  达德利表示,他赞同耶伦关于12月份可能加息的观点。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人力资源服务巨头ADP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0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8.2万,较9月增幅略有放缓,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在稳步改善中。ADP在报告中将9月份就业人数增幅从此前的20万小幅下修至19万。

  ADP就业数据通常被视为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的先行指标。ADP调查报告仅涵盖私营领域的就业状况,而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11月6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还包括政府工作人员。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贸易逆差急剧收窄,因美国商品的海外需求反弹。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贸易逆差收窄15%,至408.1亿美元,为今年2月以来最小逆差;市场预期为411亿美元,前值由483.3亿美元修正为480.2亿美元。

  美国9月出口攀升1.6%,为2014年初以来的最大升幅,前值为下降2.0%。当月进口则下滑1.8%,因美国人减少了对手机、汽车等一系列国外产品的采购,前值为上升1.0%。最新数据暗示,对外贸易对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拖累将小于许多经济学家的预估。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称,10月服务业指数攀升至59.1%,创3个月来最高水平。9月ISM服务业指数为56.9%。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值为56.5%。分项指数同样强劲:新订单指数为62%,就业指数为59.2%,指数高于50%则表明状况好转。ISM服务业指数与制造业指数的差值创14年来新高。

  Tower Bridge Advisors公司首席投资官詹姆斯-迈尔(James M. Meyer)称:“如果就业数据接近预期,投资者就会确信美联储终于将会在12月份启动加息过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